【巍澜】我的名字你的姓氏

 * 原著向
* 短,完。
 
沈巍抽出柜子,被上面的灰尘呛得低低咳嗽了一声,他捏着鼻子从一堆旧物里扒拉出来一个信号追踪器,这是赵云澜早上出门前特地嘱咐要找出来的。
 
这个信号追踪器是赵云澜这个熊孩子发明出来追踪赵父用的,沈巍把久不用的机器打开,想试试电池。刚一打开机器,直径不到五公分的小屏幕亮了起来,上面隐约出现了两个方向盘,下方还显示出距离。
 
一个是西南方向,六米。
一个是东北方向,一公里。
 
沈巍扫了一眼屋子的西南方向,在墙角里竖着一个黑色的包装盒。他上前去在包装盒面前甫一站稳,信号追踪器的红色小点闪了几下。打开包装,盒子里静静地躺着一把火红的玫瑰,摆放略显凌乱,上面放了张纸条。
有一年西洋情人节,他们俩经过一个卖花的姑娘,赵云澜大手一挥,想要买个五千朵,把车前盖后盖都铺上,大言不惭放话说想娶沈巍过门。
 
被沈巍生拖硬拽住了,并且身体力行地告诉了赵云澜,即使要买五千朵,也是嫁妆,不是聘礼。
那时候赵云澜还没有恢复记忆。
他说:“一见到沈教授就有一种,一见如故的感觉。”
 
 
沈巍舔了舔下唇,今天忙了一天,回来才想起来赵云澜交代的事情,马上就回来翻箱倒柜了,连水都没顾上喝一口。
但是这会儿他也感觉不出来口渴,世界都被屏蔽了,没有声响,只有眼前这一张小小的卡片,他伸手打开卡片,上面写着:

“说好了要买五千朵来当嫁妆的,数目不够怕家里塞不下。我给你在新办公室的院子里种了一院子的玫瑰,等到花开了,路过的人若是问起。
我想,用我的名字,和你的姓氏,来为这方花园命名。
情人节快乐。”
 
仿佛夏天里最温暖的阳光打进了大不敬之地,沈巍觉得他心里最阴暗的角落里倏忽盛开了一簇火红的玫瑰,从破土挣扎而出迅速地生长成形,慢悠悠地舒展开花瓣,迎着阳光散发出淡淡的清香。
沈巍嘴角止不住上扬,随即不知道想起来什么,轻笑出声。
他把卡片重新入回盒子里,仔细盖起来,收进书房。
 
然后他拿着信号追踪器,一路来到了特别调查处的新办公室。
很早他就可以在特别调查处进出自由了,今天他没打算惊动任何人。他像是一个从没有过过节日的少年,突然得到了一份期盼已久的礼物。实在是难抑心头的喜悦和好奇,只想着偷偷来瞄一眼就走。
快到下班的点了,特别调查处众人在聚众磕瓜子闲聊天,没人注意到沈巍站在办公室门口。
 
 
“赵处,前天你让我找的花农,你是自己去现场剪花?”郭长城在众人半期盼半威胁的眼神中,瑟瑟发抖地在赵云澜隐私边缘试探。
“是啊。顺了些种子回来,你们平时可别瞎踩院子。”赵云澜摊在沙发上,半眯着眼把玩着大庆的耳朵,心不在焉地回答。

“要我说,直接花店买一束就好了,还非得自己剪,还把手给戳成针孔,这么有意思么?”祝红向赵云澜翻了个白眼。
“有意思极了。”赵云澜笑嘻嘻地反驳。“但这事儿你们都给我藏结实了,谁也不许跟沈教授打小报告。要是问起,就说是我在花店买的。”
“赵处长,我我我有一个问题,不知当问不当问。”郭长城同志往深水里更进一步。

“问!”
“什么问题?”
“难得我们小郭也有问问题的勇气。”
楚恕之坐得离郭长城最近,他伸手拍了拍郭长城的肩膀,说道:“咱们赵处有什么不能问的。快问吧。”
赵云澜目光一扫突然兴奋起来的众人,自己还没说话呢,郭长城就闭着眼睛脱口而出。
“你当时见到沈教授,说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。你之前是不是也对别人用过同样的套路?”

林静笑着朝郭长城挥挥手,正想开口吐槽这个问题。
赵云澜坐直了身,把大庆放到沙发上,从兜里摸出来一根棒棒糖,慢悠悠地回答:“这个自然是没有的。我的一见如故,和一眼万年,从来只有一个人。”
说完他把糖纸往垃圾桶一扔,站了起来:“这么一说,突然想我家教授了,我先撤了。”
全然不顾背后下属们投射过来的杀气。
 
这天赵云澜家的沈教授格外的腻歪,以及格外的用力。结果就是第二天赵处长再次缺勤了。
翻云覆雨的时候,沈巍没留意到信号追踪器的小红点,在靠近赵云澜的手机时,闪得格外活跃。
而赵处的这个小惊喜,还没来得及说。


前情↓↓

【巍澜】从零到一

【巍澜】一眼万年

【巍澜】一往而深

 【巍澜】回家

【巍澜】在有你的早晨醒来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0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言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