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澜】一往而深

@费渡和骆闻舟

 

两天前沈巍有一个来自燕城的快递,寄件人叫费渡。

 

快递是赵云澜去签收的,是一个方正的盒子。赵处长只来得及扫一眼寄件人名字,快递就被匆匆赶来的沈巍拿走了。

 

赵云澜十分挠心挠肺的想知道里面到底是什么,毕竟沈教授这种电子产品绝缘体,网购是不可能网购的,他可能连购物网站叫啥名都不一定知道。

那就只可能是沈巍在某个时候认识的人寄过来的了。

 

自从恢复记忆以后,昆仑君赵某人就时常想起,万年前沈巍还是白纸一张的鬼王少年的时候,对自己的欲望坦坦荡荡,十分直白地说:“喜欢你,好看,想抱你。”

 

万年过去了,不知道多少伤痕、无数的不眠夜和万山的重担让沈巍终于长成了一个克制内敛的人,连想讨要一个亲吻都小心翼翼。

 

今天赵云澜才想到,这万年间,沈巍真的没有对别的什么人动心过吗?是不是也曾经有过三两知己?他现在才想起来,自己甚至从来没有关心过沈巍这近万年来的生活。

 

赵云澜扒拉了两下头发,打开了百度,百度完了才想起来自己可以用私权查。他站起来在手机通讯录和各种软件好友间翻查,终于在QQ好友里找到一个负责户籍的公安系统内部人员。

是个妹子。

 

赵云澜刚把事情交代下去,大庆就推门进来了:“有新案子了,是个跨城的连环谋杀案,跟燕城那边的两起凶杀合并了。”

赵云澜翻个白眼道:“我们不跟这种没特殊性质的案子。”

大庆跳上桌子,虽然他能化成人形,但他总觉得丑,一直还是猫的状态。

“这个不太一样,推测是一个团伙作案。里面有些是人,有些,可能不一定是人。燕城那边的负责人下午到。”

赵云澜抱起猫,在他头上随手撸了把,说:“怎么今天是你来传话。祝红呢?”

大庆甩开他的手,回道:“来的是个帅哥,祝红正对着人家的证件照发花痴呢。”

 

的确是个帅哥,不过已经有家室了。

骆闻舟上来自我介绍完后,就开门见山地说:“我爱人最近往龙城这边寄了一个快递,那个快递里装的东西跟案子有关,我们暂时查到收货地是龙城大学,希望你们协助调查。”

郭长城在一边拿小本本记下,随口问道:“收货人知道是谁吗?”

“沈巍。”

 

……真巧,送上门来了。

赵云澜一挑眉,问:“虽然说我们应当全力配合贵单位的工作,但是我以人格担保,沈巍这个人很正派,是个中规中矩的大学老师。绝对跟案子沾不上一点关系。所以还请出示相关的证明和文件。”

骆闻舟意外地看着赵云澜,发现沈巍这个名字一出,特调处气氛都不一样了,本来暖的场子有点冷了下来。

燕城的肖海洋将相关文件递给赵云澜之后,一时口快说了句:“如果赵处长跟沈巍很熟识,是不是要回避一下这个案子。”

 

赵云澜还没出声,祝红瞪了对方一眼回道:“你家队长跟寄件人还是情侣关系呢,他回避了吗?”

赵云澜往前走了一步,站在骆闻舟的正面,微昂了下巴,一字一顿地说:“我们特调处办案,没有这么多规矩,也还轮不到您方人员来教我怎么定规矩吧。”

骆闻舟笑了下,拍了拍赵云澜的手臂,说:“不好意思,这孩子新来的,傻头傻脑的。您见谅。”

 

赵云澜顺着台阶下,随口答道:“哈哈这么巧,我这也有一个一头热血的小青年。小郭,你们可以好好交流交流,这位同志的接待任务就交给你了。”

 

然后他给沈巍打了个电话,得知对方在家的时候,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往沈巍家去了。

 

进门的时候,沈巍微皱着眉,看到夹在中间的赵云澜的时候才抿出来一个微笑。

 

“沈教授,这些是燕城过来的警察,前两天我替你签收的那个快递还在吗?拿出来给他们,那个快递可能跟案件有关。”赵云澜的我替你签收这几字说了重音。

 

骆闻舟手握成拳,放在唇边轻笑出声:“沈教授不用紧张,来之前费渡就跟我说清楚了,是他去找的一个古董店老板,帮你买的盒子,跟你没关系。现在那个古董店老板被杀害了,盒子可能是个突破口,我们来取一下。”

 

沈巍点了点头,进书房从书架里拿出来一个古朴的盒子,外面还有一把小锁。沈巍拿钥匙来打开盒子,将里面一叠厚厚的宣纸拿出来后,把盒子递给骆闻舟。

“这些纸是我个人的东西,我收到的时候只有盒子。”

 

“请问您用酒精擦轼过这个盒子吗?”肖海洋问道。

“酒精倒是没有,怕对盒子有破坏,就是拿温毛巾擦了一下。”沈巍推了推眼镜,回答道。

 

“那行,谢谢沈教授的配合。盒子我就拿走了,费渡说另外给您寻一个更好的。”骆闻舟朝沈巍点了点头,把盒子随手给了肖海洋拿去作检测。

 

沈巍把他们送到门口。骆闻舟已经临出门了,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回头冲沈巍笑了笑,隐晦地说道:“费渡说,人心里想什么,行动上就一定会有所表达。我想,赵处已经表达得很清楚了。”

沈巍略一低头,嘴角温和地勾起一个弧度,并没有言语。

 

等到将人都送走,沈巍马上走进书房,刚刚赵处长以侦查盒子遗留线索为理由,留在了书房。

 

沈巍一进门,就看到赵云澜拿着刚刚沈巍从盒子里取出来的一叠纸,看到他进来,才从纸堆里抬起头,一脸得意的坏笑。

 

“沈美人,没想到你还有写日记的习惯。这么喜欢我啊?”

 

沈巍耳朵瞬间就红了,冲上去抢过纸,来势汹汹。

赵云澜怕他把纸张给撕坏了,连忙撒手,凑上沈巍耳边说:“喜欢我啊?喜欢我你就直说呀。不然我还以为……”

 

威震寰宇的赵云澜话还没说完,沈巍轻咬了下唇,敛下眼睑,打断他:“你以为什么?”

 

每当沈美人这个表情,赵云澜就有点慌,连忙哄道:“我这不是吃醋了么,那个什么,费什么事儿的。我都不认识!我们中间空了一万年,我……?”

 

沈巍推了推眼镜,喉结动了一下,似乎想说点什么,又忍回去了,只到赵云澜说到空了一万年的时候,他后退了半步,垂目回道:“赵云澜,我确实是第一眼见到你,就三魂去了七魄,从此再也忘不了了。我这条命是你给的,我可以为你生,也可以为你死。更何况……”

 

赵云澜上前一把抱住他,沈巍呆呆地眨了眨眼睛,忘记了自己刚刚想要说什么。

 

“以后,你就为了我,好好活着。我爱你。”

 

赵云澜轻轻地在沈巍唇边落了一个吻,像是在亲吻一件圣物。

又仿佛想透过时光,给蜷缩在昆仑山下悄悄看着他的少年鬼王补一个迟到的告白。

我爱你。

 

沈巍抓着赵云澜的肩膀,扑了上去,在他的喉结附近落下一连串细碎的吻,然后一路亲了下去。

 

“宝贝儿,我明天还有个跨城的案子没结,你,你,轻着点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 

【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生者可以死,死者可以生。】


前情↓↓

【巍澜】从零到一

【巍澜】一眼万年

 【巍澜】回家

【巍澜】我的名字你的姓氏

【巍澜】在有你的早晨醒来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41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言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