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澜】从零到一

今天是赵云澜晚归的第三天,上周一才刚胃病发作在家躺了半天,大前天晚上还信誓旦旦要戒酒戒应酬的人,地球自转还没满圈,就被他自己和着酒水喝进肚子里去了。
沈巍揉了揉眉头,合上手中厚重的书,踱步来到窗前,犹豫着要不要给赵云澜打个电话,或者是直接过去接人。

上万年的执著,如果能幻化成实物,怕是能把赵处长砸成一片纸人。即便是他不言语,沈巍也自觉给了他压力,不想再在别的事情上对他监管过度。

纵有满心的焦虑和担忧,也只能在窗前开一盏灯,细数楼下行人的脚步声,等一辆回家的车。
数不清多少个路人经过,寒冬腊月的总是匆匆忙忙。沈巍看着一辆又一辆穿梭而过的汽车,车灯张牙舞爪地一闪而过。

不知为何,他想起少年时抬头初见昆仑君,着一身青色长衫,在黑暗混沌的大不敬之地,细细讲起昆仑山巅时,脸上温和的笑意,用言语描出了许多少年鬼王未曾见过的好颜色。及至不久后昆仑身死,他隐约感受到了力量能战胜一切的渴望,如果他当时再强大一些,也许能有改写历史的机会,哪怕是只有一点,他也不想让昆仑独自一人承受一切。

万年以后,再见他时,已经是一个左右逢源的酒瓶子,天大的事情没有一顿饭解决不了的。如果有一天赵云澜撂担子不当镇魂令主了,凭他的本事,在花花世界里当一个普通而平凡的白领,也没有违和感。

只是有些人大概与生俱来的正义就长在血肉里,平日里即便是挂着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但风暴来临时,是可以以身躯来抵抗,来镇一方安宁的。

不知过了多久,门响了,沈巍转身看向门口,赵云澜裹着一身的烟酒味靠着门边冲他笑,从屋里窜出来一只猫,圆滚滚的身子辗过赵处的脚,被赵云澜伸手拦腰抱起,沈巍走过去帮他关了门。

“死胖子,你最近是不是又发福了。”
大庆抓住赵云澜的衣领,直接蹦上他的肩膀,两只爪子扒上了他的下巴。
“喵了个咪的!你又去哪里鬼混了!发誓当吃生菜一样!没良心的流氓!知不知道沈教授担心得晚餐都没有吃!书也没有看!连小鱼干也没有炸!”
大庆越说越生气,爪子一伸就想对赵云澜的头发动手。

沈巍这才想起来,今晚还没有给大庆准备晚餐,不好意思地朝大庆笑了笑,说道:“冰箱里还有一些鱼干,我现在去给你炸一些。”说完就往厨房走去。
赵云澜打从进门就发现沈教授脸色不太对,他跟在沈巍后面,拉住对方的一胳膊:“诶!不用管这个死胖子,倒是你,你没吃晚餐?怎么回事?哪里不舒服吗?”
沈巍抿了抿嘴唇,拉下赵云澜的手,头也不回说道:“没有不舒服,你去客厅坐会儿,我去给你熬点粥。”
然后赵云澜被拍在厨房的门外,他戳了了戳大庆,疑惑地问:“沈巍今天晚上有什么心事吗?”

大庆从他身上跳下来,慢悠悠地往客厅走去,来到窗前,指着那扇半开着的窗对跟上来的赵云澜说:“今晚沈教授站在风口处,呆了将近三个半小时啊。你这个食言而肥的混蛋!”
三个半小时,就是他发完信息给沈巍说不回来吃饭之后没多久。

赵云澜大步一跨,从大庆身上绕了过去,一路疾行至厨房,伸手打开门,沈巍正捧着一个碗愣愣地看着来势凶猛的赵处长。
赵云澜上前一巴掌拍在沈巍的肩上,怒道:“谁让你在风口上等我的!谁让你不吃晚餐的!你!你!”
沈巍眨了眨眼,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赵云澜的一连串问题,对视了片刻,油炸的小鱼干发出滋滋的声响,他才慢悠悠地回答:“我没有,我不饿。”

赵云澜气得刚刚喝进去的酒纠缠起了胃,他不自觉地伸手捂了捂腹部,一边气得在原地来回踱步,有心想给沈巍一个教训,但一对上他的清澈的眼神,威风凛凛的赵处长就缴械投降了。
沈巍看着他捂着肚子一脸纠结,连忙勺起刚有点温热的粥,伸手试了试温度,才递到赵云澜面前。
“多少喝一点吧,等下要吃药。”

赵处长接过粥,看到沈巍把煤气关了,他打开瓷锅的盖子一看,里面只剩下一点粥水,沈教授最近中午都直接在学校食堂解决,不可能是中午剩下的粥,只可能是沈巍接到他的信息后,熬了一碗粥的量,然后去窗口等了他三个多小时。
“沈巍,今天晚上聚餐的时候有一个部长想把他女儿介绍给我。”赵云澜端着这碗粥,感觉到里面仿佛沸腾着沈巍一腔即将要喷洒而出的爱意。他双手捧住了碗,任由这温热丝丝地温暖他冰冷的手指。
沈巍眼角一跳,把小鱼干翻了个身。

“但是我拒绝了,我跟他们说,我有家室了,跟我一样是个男人。今儿晚上能这么早回来,也是因为我说,家里人管得比较严。”
沈巍抬头看着赵云澜两下就把一碗粥喝干净了,他眼眶微红,眼角的地方几乎要红成线。
赵云澜叹了口气,随手把碗放在桌上,抱住沈巍的后脑勺,轻轻地亲了亲他的眼睫毛,又亲了亲他的眼睑。
“所以沈教授,下次如果我要是再出门应酬,请务必要给我打电话,嘱咐我不要喝酒,不要太晚回家。好吗?”
“好。”

爱或者是可以给你整个世界,你出门去,看到天高海阔,外面有无数的鲜花和苹果,你进退皆可,你是自由的。
但爱是唯一无法隐瞒的东西,具体到路远夜寒的一碗热粥,隐忍到不吭一声的关怀。心头的一点热血,一肩担起了十万大山镇住四柱。
赵云澜抱住沈巍,连哄带骗地给他叫了个外卖。
“就是不知道沈教授什么时候愿意为我正名,让我可以名正言顺地成为你学生的师………”
“师娘。”

大庆在书房里钻进书架底部,恨不得听不到他们一箩筐虐猫的情话,脚下一打滑,踩到了一张轻薄的纸,泛黄的纸张,上面苍劲有力的字仿佛要破纸而出。

“万物伊始,我的世界满是你的足迹。”



前情↓↓

 【巍澜】回家

【巍澜】一眼万年

【巍澜】一往而深

【巍澜】我的名字你的姓氏

【巍澜】在有你的早晨醒来



 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746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言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