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澜】如故(二)

1、私设如山(划重点)

2、一个久别重逢的故事。

上一章

 

沈巍走出电梯,脚步太轻,直到他快走到家门的时候抖了抖钥匙,声控灯才亮了起来,接着他看到对门的角落里蹲着一个人。

沈巍快步走了过去,轻声喊了声:“赵云澜?”

赵云澜抬头看了沈巍一眼,胡子拉喳,眼睛里的血丝都说明了这个人已经很久没好好休息了。

沈巍也蹲了下来,小心翼翼地扶着他肩膀问:“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?”

赵云澜有心想回答没事,但胃里猛地一抽,他脸色发白,无力说什么了,一只手捂着肚子,一只轻轻地挥了挥。

沈巍抓住他的肩膀,将他的重量移到自己身上,一手环过他的腰,把赵云澜从地面上给扶了起来,说道:“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赵云澜缓过来了一点,回道:“不用不用,老胃病了,药在家里。我忘带钥匙了,让物业给我送备份的上来,还没送到。

沈巍脚步不停地往对面走去,说:“那先去我家。”

“什么?你就住我对面?这么巧哈哈……”笑到一半胃又开始作妖,赵云澜的冷汗顺着脸颊滑下来,砸在沈巍的手上,沈巍的心也不堪重负地颤抖了下,偏偏赵云澜还跟没事人一样说笑。

沈巍的心揪成一团,眉头皱了起来,把赵云澜放在沙发上,接了杯温水给他喝下,然后进了厨房,开火熬粥,等他把火开好,出客厅看看赵云澜的情况时,赵云澜的手机响了。

“应该是物业送钥匙上来没看到我,我出去取一下。”赵云澜想坐起来,被沈巍压了下去。

“我去拿吧,你给我躺好。”沈巍站起来的时候顺手拍了赵云澜的头,等他开了门,赵云澜慢慢伸手摸了摸头,正在发呆的时候听到物业的大嗓门:“这不行,不合规矩!这个必须要赵云澜本人来拿。你就不要为难我了嘛!”

赵云澜连忙站起来往外走,靠在沈巍家门边,调侃道:“哎呦可算送来了,这要是着急等你救命,估计人早就凉了。”

沈巍回头瞪了他一眼:“别瞎说!”

赵云澜住这几年,特别职业性质有点特殊,跟物业的人打交道过几回,也算个眼熟的,这一见到他就笑了,把钥匙递给沈巍,说道:“哎呦真不知道您是赵处的朋友,我们这也是公事公办,您见谅哈。”

赵云澜走过来,右手撑在沈巍肩膀,跟物业的说:“以后沈巍如同我本人,他要什么就给什么就成,你们要是有啥流程要走的准备一下,我明儿下班去签一下。”

物业赶紧赔了个笑脸,回道:“哪用得着这么麻烦,我回去交代一下就成,我相信赵处的为人。那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。”

赵云澜点了点头,挥挥手说道:“哎!辛苦你走这一趟了。谢谢哈!”

沈巍扶过他的腰,把人往里送,说道:“不是让你躺着吗?”

赵云澜朝自己家门扭头:“哎我的药在我家。”

沈巍把他的头转回来,发现自己抹了一手的冷汗,顿时脸色冷了下来,不容置疑:“你告诉我在哪里,我去给你拿,你给我好好呆着,粥很快就好了。”

把赵云澜安置好,又回厨房看了眼粥,把火调小了点后,沈巍才出门去对门找药。

赵云澜住的地方很有单身男子的风格,沈巍刚进门的时候就踩到了三只袜子,衣服扔得满沙发都是,地板也不知道多久没拖过了,沈巍打开柜子蹭了一手灰,他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等他把药拿好回到家里时,赵云澜已经睡着了,也许是胃还难受,赵云澜的眉紧皱着,半张脸陷入沙发里,一只手捂着肚子,另一只手抱着沈巍刚刚给他盖的薄被,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闻着熟悉的气息,睡着了。

沈巍轻轻地走了过去,贪婪地看着赵云澜的睡颜,他伸手在隔着空气摸了摸赵云澜的唇,随即好像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似的触电般收回手,又忍不住,贴身上前,在赵云澜的额头留下一个轻吻。

然后站起来进屋,去拿了床更厚点的被子,把人结结实实地盖全了,这才进了厨房看粥。

等他把粥熬好,熄了火之后,把粥盛出来晾着,正在纠结怎么把人叫醒的时候,客厅里赵云澜的电话响了。

他端着粥出了厨房,听到赵云澜吩咐道:“行,剩下的收尾工作就辛苦你们了。让汪徵把报告放我桌上,我明天看看。就这样。”

沈巍等赵云澜把电话挂掉了,试了试温度才将粥递过去,看似不在意地问道:“你这胃病怎么来的?”

赵云澜拿着勺子的手一顿,眼神飘忽道:“哦这个啊,职业病呗,三餐不准时。”

“你以后可以过来我这里一块儿吃,反正我一个人也是做饭的。”

赵云澜利索地把一碗粥喝完,又接过沈巍递过来的温水和药,笑道:“行呀,沈巍你这么贤惠,我干脆把你领回家得了,省得我妈天天催我找伴儿。诶我越想越觉得这个可以!”

沈巍倏忽抬头看着他,眼神里仿佛盛了一个夜晚的星光,细细碎碎地缀在底下,柔柔和和地映在脸上。

赵云澜利索地把药和着温水喝完,站起来拍了拍沈巍的肩膀:“好啦,不打扰你休息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沈巍把人送出了门,等赵云澜回到家把门关上了,他才回房。

是了,他无牵无挂,无依无靠,无所畏惧,无处不可去。

但是赵云澜不一样,他有家人,有工作。 

沈巍把抽屉里的相册拿出来,照片上面赵云澜犯二,非要抢他的作业本,他把作业死死地抱在怀里赵云澜从后下方伸手去抽,结果撞到了桌子脚,偷袭不成差点摔倒,好在沈巍撑了他一下。

当时正好是篮球赛,学委的单反抓拍到了这一瞬间。

前不久刚好遇上一起吃饭,席间问起赵云澜的情况,学委还调侃道:“没想到你出走六七年,回来见到的第一个人是我,心里想的还是前男友啊哈哈。”

沈巍脸色一正,纠正道:“是好朋友。”

学委挥挥手:“你们就当我瞎吧,这么明显。况且赵云澜都已经做得这么明显了,你不知道?”

“我还真不知道,赵云澜都做些什么了?”沈巍添了杯新茶,借以掩饰他不自然的神色。

“他呀……诶等会,我接个电话。”

然后学委这个妻管严就被一通电话给叫走了,根本来不及细说赵云澜都做些什么了。

沈巍有心想捅破这层窗户纸,干脆就撕碎了算了,哪怕最后得到了结果不如人意,也好过这样进退皆小心翼翼。

可惜他顾虑颇多。

突然门铃响了,沈巍回过神,把相册放回去,站起来看到窗户纸对面的人站在门口,他赶紧打开门。

赵云澜左手抱着洗漱用具和换洗衣服,右手挠了挠后脑勺,笑道:“那什么,我出任务太久了,家里实在没法住人,要不然来你家借宿一晚?我这可不是白住哈,我那个回头请你吃饭!”

沈巍轻笑出声,推大了些门把赵云澜让了进来。

“对了我养了只猫,放在我妈那了,以后出任务了可以放你这里帮忙照看。”赵云澜伸手正打算去开客房的门。

沈巍侧了下身把赵云澜引到主卧,解释道:“客房还没收拾过,你暂时住主卧吧,你工作这么忙,怎么还养起猫了?”

赵云澜停了一下,脑中好像有什么一闪而过,很快又消失了,他甩甩脑袋回道:“也不是我特意要养的。就是有一回我出任务,在一个宠物店逗留,一屋子的人在哄它,这只猫独独跳到我的脚边的时候,我觉得我应该拥有一只猫,名字都想好了,叫大庆。我这么一想,就喊了出声,没想到这只猫就懒洋洋地抬了下头冲我喵了一声,好像在回答我。我就决定把它带回家了。话说,我住主卧,那你睡哪?”

沈巍本来有心想听他多说一些他的这些年,没想到他话锋一转。沈巍眨了眨眼睛,随即低下头扶了扶眼镜,道:“如果你同意,就分我一半的床位,如果你不同意的话,那我就睡客厅的沙发。也没事,我偶尔……”

“同意啊!这有什么不同意,这可先说好了,睡了我,你可就是我的人了。”赵云澜笑道。

沈巍没接话,把衣柜打开抱出来一床被子和一个枕头,又去客厅把刚刚的那床被子拿进房间,他得让自己看起来很忙,假装没有空闲去看心上人坐在自己的床上向自己展开花孔雀的尾巴。

赵云澜见他忙得很,自己钻进浴室洗漱去了。

年轻人情啊爱啊的说起来轻易,但考虑到家庭的时候就沉重多了。

沈巍的母亲是个心里不装柴米油盐的高级知识分子,一辈子被他爸宠得不知道什么叫着急上火,心也宽,万一她知道了这些能承受得住吗?赵云澜的父亲呢?要怎么面对?

等到紧张源一离开,沈巍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仿佛放松下来,他轻轻地坐在赵云澜刚刚坐的位置上,茫然地胡思乱想。

—— 未完待续  ——

下一章

短篇旧文↓

【巍澜】一眼万年

【巍澜】一往而深

【巍澜】从零到一

 【巍澜】回家

【巍澜】我的名字你的姓氏

【巍澜】在有你的早晨醒来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言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