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澜】世间万物,我最爱你

年轻的斩魂使大人坐在餐厅门口很久了,十米以内的空气凝固得都如同实质,经过的人都感觉自己背后发凉。五十米开外,鬼差胆颤心惊地躲在角落里商量着谁上去跟斩魂使大人打交道,劝他不要影响地府的正常秩序。

这是一幕很神奇的景象,斩魂使左边是孟婆几年一度出公差,来到这个孤魂最多的地方,熬一大锅孟婆汤,送想走的鬼上路。有掉了脑袋的,有撞得头破血流的,还有拖着自己的肠子就这样直愣愣地排队来了。

斩魂使右边时逢人间七夕节,商场的负一楼里,人们出双入对正热热闹闹地拿着排号的票,饿着肚子兴高采烈地等一顿饭。

两边都是排着队等饭,以斩魂使为分界点,生生把两边又隔开了十来米,斩魂使在的地方鬼魂都不愿意靠近,只有几个胆子大的抖着腿去接孟婆的汤。

孟婆负着气,已经连连瞪了鬼差好几眼了,鬼差只好来抖着同款的腿,战战兢兢地上前跟斩魂使问好。

孟婆这眼看吓得躲得四处逃窜的鬼魂,又见奉命而来的鬼差这么怂,气得直接问道:“不知斩魂使大人今日在此处有何贵干?”

斩魂使的脸埋在黑色的兜帽里,看不见表情,声音里却带了点歉意;“我在等。”

“你站中间,这等的是人还是鬼。”孟婆一扔汤勺,有预感这个差是出不好了。

斩魂使闻言,朝孟婆的方向看了一眼,似乎被问住了,片刻才回道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诶你这怎么这么凉快?我坐这里,你不介意吧?”

一时间鬼差、孟婆、斩魂使同时抬头看向这个误闯进来的男生,他大概二十来岁,剪了个小平头,身上斜挎了个双肩包,整个人看起来痞里痞气的。

他不知道自己破坏了什么,没等斩魂使回答,大大咧咧地抽过他旁边的椅子坐下了,还边跟人聊天:“大哥,你今天也来约会啊?”

“嗯?”

“你这么酷,女朋友一定很好看。”男生从包里抽出来一本书扇风,歪了下头冲斩魂使眨了眨眼。

一边的孟婆和鬼差一见这人不知死活敢跟斩魂使搭话,也都愣住了。

“男朋友。”不知为何,孟婆从这斩魂使的这三个字里品出了一丝羞涩。

男生点了点头,表示懂了,突然想起来什么,从书包里取出来一个盒子递给斩魂使,说道:“这是我一哥们托我买的花,我人还没到,他俩就分了,跟闹着玩儿似的。别浪费了,你拿去送给你男朋友吧。”

斩魂使打开盒盖里面放了一簇火红的玫瑰,贴心的店家还写了个卡片放进去。

“我是你的归人,不是过客。”

男生凑过来刚刚好看到这句,念了出来,笑着跟斩魂使说:“没想到店家这么良心,还送了卡片哈。”

这时,有人在不远处大喊:“赵云澜!快回来!到我们了!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男生朝斩魂使点了点头:“哥们,我号到了,我走了哈。”

男生一如坐下时没有经过同意,走的时候也只是挥挥手,没听别人的告别。

仿佛他只是来打个招呼,等到他坐到朋友面前,被悄悄地问:“怎么样?花送出去了吗?”

他回答:“送出去了,但人家有男朋友了。”

不远处,斩魂使大人终于站起来,决定把场地让给孟婆发挥。

“看来斩魂使大人等的是人了。”孟婆刚看完了一个大八卦,心情挺好。

斩魂使没回答,抱着装了玫瑰的礼盒默不作声走了。

 

“沈巍,你闹钟响了,你这做了啥梦啊,开心成这样。”

沈巍睁开眼,捉住了正准备赵云澜正准备“行凶”的手,把头埋进他的肩窝里,许久才回道:“我梦到你送给我一束玫瑰花了。”

赵云澜一惊,推开沈巍的脑袋问道:“是谁走漏了风声!是小郭吗?啧,我就知道他靠不住!”

沈巍眼看着他越说越气,一边从抽屉里抽出来一盒玫瑰递过来。

与一百多年前的那束如出一辙的包装和品味,基本可以断定,当时遇到的确实是本人了。

“你为什么要送我花?”

“不是吧!沈教授忙忘了?今天是七夕。别人有的,我也要给你。”

老赵这情话的技能不知道是从哪里学会的,他只要一开口,就自带了风流的意味,这会儿特地沉着嗓子,又带着刚睡醒的沙哑,这换了谁都招架不住。

沈巍对这个回答却不满意,又问了一遍:“如果你跟我素昧平生,在一个餐厅门口,七夕节,你送了我一束花,你为什么送我花?”

赵云澜不知道他家的大教授思维又往哪里发散了,只好顺着他的思路想了一下,回道:“可能还是因为看你比较顺眼吧。”

沈巍对这个答案仍然不满意,但是决定放过他了,打开盒子,一张卡片安静地躺在花束上面,写着“世间万物,我最爱你”。

这是赵云澜的字,虽然老赵情话等级满分,但他也没有时时把爱挂在嘴边的习惯,特别是七夕要送的礼物是一束花,感觉更别扭了,只好借一张薄薄的纸,抒以情意。

“啧,为什么送你花,心里没点数吗?那肯定是稀罕你呗。”

现在是,从前也是。

可能是一见钟情,也可能是一见如故。

当天赵处长请了假,沈教授也没有去上班。

至于他俩做了啥,那就是另外的故事了。

 



短篇旧文↓

【巍澜】梦醒见你

【巍澜】一眼万年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24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言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