界(六)

沈巍没有回答,他好像被赵云澜那句话烫了一下似的,浑身震了一下,后退了好几步。

早晨的阳光冲破了层层大雾,数年后,他亲爱的男孩终于重新站在他面前,同样的语气,也是同样相对的立场。

“我拿什么来爱你呢,我一无所有了。”

沈巍突然想起来不知道哪个年岁自己随手划拉在本子上的这句话,他实在是,写过太多相似的话了,写在书上,或是刻在心里。

沈巍推了推眼镜,严肃道:“我不知道赵处长说的什么意思,我等下还有课。就先走了。”

说完向赵云澜略一点头,转身走了。

 

今天是第九天了,赵云澜说了那话之后就没有来找过沈巍,就连案件也转了他手下的郭长城来对接。

沈巍看着对面在不断作记录的郭长城,站起来,到书架下拿出来一个包装好的盒子,说:“上回你们赵处来我这,还挺喜欢这盏灯的,麻烦你帮忙转交一下。”

郭长城一愣,写字的笔停了下来,抬头看着沈巍。

沈巍以为他在怀疑,笑道补充道:“你如果不放心,可以拆开来检查一下。”

郭长城赶紧摆手道:“不是不是,主要我们赵处长病了,还没回来上班呢。我可以帮您带过去,但什么时候给他就说不准,得看他什么时候回来上班。您看可以吗?”

“自然是没问题的。”郭长城收了盒子郑重放到一边,又接着认真开始询问。

等事情忙完了,沈巍送郭长城出去的时候,说:“小郭,你也是土生土长的龙城人吗?”

“是的呢。我们处里就只有我跟赵处是龙城的。”

“说起来赵处,我上回见他还挺好的,怎么一病就这么久,我有认识的医生朋友,需要什么帮忙尽管说。”

郭长城拉了拉背包的带子,回道:“反正赵处他自己也不在意,所以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什么大病,总之他会经常头痛头晕,老毛病了,有一回出外勤的时候,把歹徒捉住了之后,回警车的路上就倒下了。要不是那次,我们还都不知道他有这个老毛病。”

沈巍的手揪着口袋揪得死紧,脸上却不显,三言两语把郭长城送走后,回自己的办公室里枯坐了大半天。

等他从桌面上那一摊赵云澜的照片里抬起头时,已经接近凌晨一点了,他收拾收拾回家。

到楼下的时候,他习惯性一抬头,发现自己隔壁亮着灯,那户人家已经跟沈巍邻居了一年,从没露过面,沈巍要是再多心一点,就该疑心是不是沈致特地买下来,到时候方便杀人灭口用的了。

直到沈巍看到晕倒在门口的赵云澜,他一瞬间手脚冰凉,好像回到了那个车祸现场,周围闹哄哄地人群,救护车的声音,警车的声音,看热闹的人声,模糊得很,他眼里只有血泊里的赵云澜。

沈巍狠狠地锤了锤自己受伤的肩,疼痛使他清醒了一些,赶紧上前,发现赵云澜只是晕了过去,他把人抱起来,放进主卧,就这期间的拉扯,刚刚渗出血丝的左肩,现在已经把衬衫染红了,他丝毫不在意,敷了条热毛巾出来给赵云澜擦了擦脸,又把外套脱下来,使对方舒服一点,果然等他做完一切,原本眉头紧皱的赵云澜,放松了一些。

沈巍把被子给赵云澜盖好,就坐在床头一直观察他的情况。

一阵兵荒马乱后,沈巍静下来看着赵云澜,他伸手轻轻触了一下赵云澜的脸,感觉到指尖的温度后,才恍然从一张张零碎的、冰冷的照片里走出来。

沈巍就这样靠在床头糊思乱想中,睡着了。

醒过来的时候,赵云澜正在起床,努力把被子往他身上盖,看到他睁眼,也不尴尬,大大方方把被子盖好,笑道:“电视里讲的根本就不是真的。”

沈巍一愣,没明白他在说什么,问道:“什么 ?”

“一般这种情况,我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你的床上,此刻我应该是一丝不挂,而且身上还有一些不可言喻的痕迹。都是假的!”

沈巍实在不知道什么表情好,他无奈地笑笑,问道:“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“没有啊,老毛病了。”赵云澜顿了一下,看着沈巍,接着意味深长道:“不过快好了。”

沈巍低头躲开了他的目光,站起来把被子放回床上。赵云澜就坐在床上看着他忙,看着他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,正想开口调侃两句,沈巍一个弯腰,赵云澜看到了被血浸黑的左肩的衣服。

赵云澜脸色一沉,上前右手轻轻拉住沈巍,左手一拦,把沈巍圈在怀里,防止他逃开,近了看,发现血已经干了,顿时有些生气,不知道是气自己还是气沈巍,也不拦了,伸手就想扒沈巍的衣服。

沈巍一愣,捉住他解扣子的手,问道:“你干什么!”

“你说我干什么!肩膀没好自己不会留意一点吗?你把衣服脱了我看看什么情况。”

沈巍这才想起来,昨天晚上根本还来不及收拾一下,他淡淡地回道:“没事,我等下去医院包扎一下就好了。”

赵云澜的手顿在半空,他沉着脸,说:“沈巍,我这几天在查你的资料。”

沈巍抬头看着他,窗帘刚好挡住他那一块,阴暗的看不清表情。

“我希望你能告诉我,无论是什么事情,我们一起面对。”

沈巍没有接话,他只是沉默地站起来,到衣柜前取出干净的衣服。

赵云澜还以为自己得不到答案的时候,沈巍背对着他,在光影的交界处,回道:“我只能告诉你,我没有做错事,更不会伤害你。”

“沈巍,你真觉得隐瞒是为了我好吗?不是的。你就是在往我心上捅刀子!你明白吗?我这几天总是很混乱地做各种梦,我一会儿梦到你在教室里冲我笑,一会儿梦到你被一群人追杀。我不想有天你被人弄死在街头,我去替你收尸,我甚至还要从别人那里打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!你明白吗?”


上一章:界(五)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9 )

© 言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