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澜】界(三)

城北是娱乐的好去处,从高峰路开始的地方一路开了大大小小的各种娱乐场所,也是各种犯罪的高发地带,因此几乎成了警察的常驻地,但爆炸的案子,还真的是近十五年来第一桩。

赵云澜看着楚恕之发回的现场摄影,上面负责的经理说着漂亮的官方话,看起来一点也不悲伤,反倒像是早就准备好了一套措词。

“沈致没出面?”赵云澜问道。

“没有,人家是老板,别说只炸了一间,就是把周围全炸了也是小资产。”祝红从外面捧了一怀资料进来,踩着高跟鞋摇摇晃晃,郭长城连忙从旁边帮忙接了一些。

“周围一片全是他的?”林静接上话。

“别的地儿就先不说,光城北有一家娱乐城三家KTV和两酒吧一间清吧,关键城北被炸的还是这间清吧。这就有点奇怪了。”

楚恕之在对面,走到一个角落里,压低声音回道:“有个消息说这间店原本是打算转给沈巍的。沈致还没来得及签字,就被炸了。”

“这教授有毒吧。怎么哪都有他。”祝红从桌面厚厚的资料堆里抬起头翻了个白眼。

“祝红同志,你把你老大大老远从龙城大学叫回来,什么事儿还没说呢,就吐槽。”

赵云澜走到祝红桌前,随手拿起一本资料敲了敲祝红的头,里面夹着的照片散了出来,老旧资料里浮着的灰尘,扑面而来的纸堆气味,有些未知情绪在空气里纷沓而至,很轻,像照片落在地上一样,落在心里的时候甚至没有声音。

赵云澜接过其中一张,是一个篮球场里,周围很多穿校服的路人,他看到沈巍被一个眼熟的少年勾着脖子圈在怀里,他乖巧地站得笔直。

赵云澜指着沈巍旁边的那个少年,用极轻极轻的语气问对面的祝红:“这个人,怎么这么眼熟。”

“老大你没事吧,这个人就是你啊。”祝红一脸莫名其妙。

郭长城一张一张把所有的照片收起来,递给赵云澜,看了眼赵云澜脸色,小心地说道:“赵处,我们发现你跟沈巍是中学同级的同学。当然,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你们有密切的关系。留存的照片也只有这一张。”

“不对!还有一个街头访谈。我发你邮箱了,你自己看。”

“行,我回头看看。祝红你把资料堆我桌上去,我回来把它扫完。”

赵云澜接过郭长城递过来的照片,一股脑塞进资料里。也不管祝红十分怨念的眼神,匆匆又出门了。

“小郭?你往哪走,听见了吗,赵处说让你把资料放他桌上。”

“明明说的是你。”郭长城小声嘟囔了一句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祝红扬起手作势要打人,郭长城赶紧揽过一捆资料溜走了。

这时候祝红的右边耳塞传来一道低沉的声音:“祝红,你可别乱欺负人。”

祝红被吓一跳,冲麦里吼道:“楚恕之,有本事你开公共频啊,私聊算什么。倒是让某些人也听一听呀。”

瞬间集齐在场所有人的目光,祝红摸了摸鼻子,哼了一声,坐回座位去了。

 

明明所有的事情缠成了一团乱麻,处里还有一堆资料要看,在经过市四中的时候,赵云澜还是停住了脚步,向保安出示了警员证后得以顺利进校园。

赵云澜知道自己更应该回去把资料先调查清楚之后,再回来直接找当时的相关人员,要效率很多,但此时他漫无目的地走在校道上的时候,心里突然静下来。

静到他能听得到附近落叶跌下来撞到单双杠的声响,而他明明不知道单双杠的位置。

灯太昏暗了,有一盏还坏了,明明灭灭。

教学楼灯火通明,有一些教室的学生在上晚自习,赵云澜站在科技楼的角落往那边走,旁边的花丛里摸黑钻出来两个学生,头发上还沾了几片叶子,他们看到赵云澜同时一愣,呆了一瞬,其中一个反应过来,拉起另一个就跑。

空气里回荡着他的声音:“老师我们知道错了。”

赵云澜失笑,此时从台阶上有人打着手电筒过来,光打在赵云澜的脸上,他不舒服地眯了眯眼,下课铃声响了,对方说了句什么。

赵云澜的手不自禁地往旁边一拉,脱口而出:“小巍,你……”

话一出口他就愣住了,瞬间手脚冰凉。

小巍,沈巍。

哪怕不去翻那堆祝红收集起来的资料,赵云澜也知道了,他们必然是相识的,甚至,可能有比相识更深一层的关系。

“哎你是什么人,怎么在学校里瞎逛。”

赵云澜回过神,发现台阶的人已经来到他身后,正上下打量他,赵云澜条件反射似的挂上笑容,抽出来证件递给对方,回道:“我来调查一些事情,不想惊动别人。”

“哦,这样啊,那调查出来什么了吗?有要帮忙的地方不?”

“暂时还没有发现,需要回处里再翻些资料才行,我这就回去了,老哥谢了哈。”

“没事,你下回过来直接找我,你记下我号码,不然你这样一个人瞎逛,影响不好。”

赵云澜几乎是机械式地完成了互留号码这一交际动作,再由着对方带路,说是科技楼离小门比较近,然后赵云澜面对着市公园的竹子林一脸蒙。

“这……这门与公园相通的?”

“是啊,对面就是竹子林,很少有外人知道,只有本校的学生才知道。所以我们总是在科技楼多看看,因为从这里偷跑出去的学生太多啦!”

赵云澜想起来刚刚的那两个孩子,笑了笑,跟对方客套了几句。

目送对方离开后,赵云澜进了竹子林,从市公园正门出去就到父母家了,顺便也回家一趟问问情况。

还有沈巍的事情,要调查清楚,爆炸案那边明天要去找下领导,能转过来最好。

为什么那间清吧要转手给沈巍就炸了,最开始郊外的袭击案跟沈致有没有关系……

赵云澜揉了揉额头,头开始隐隐作疼,这老毛病了,无规律的偶尔就冒出来疼几下,赵云澜自己也不在意,就瞎买些止痛药吃,缓过了就算了。

竹子林里的路灯相隔得很远,稀稀落落的,赵云澜低着头注意脚下,再有一个假山的转角就是猴子山,过猴子山就快到前门了,家里的药不知道过期了没。

一边想着各种事情来分散注意力,让疼痛感减轻一些,根本就没留意路,赵云澜心想,这地儿太偏,这会儿应该也没什么人来,没料到拐角就撞上了一个人。

对方明显也没料到这时候还有人在一个破竹林里,愣了一下。

“赵……赵处长?”

赵云澜揉着发沉的脑袋抬头一看,也愣了:“沈巍?”

话一出口赵云澜就觉得不太妙,之前还是沈教授来沈教授去的,这会儿直呼人姓名是不是不太好。

所幸对方也没留意,沈巍愣愣地问道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赵云澜心下一松,只要没注意到,别的都可以胡扯过去。

“哦,我家在附近,出来散散心。可是沈教授,我记得龙城大学离这儿挺远,这大晚上的,你孤家寡人,可别跟我说你是来这约会来了。”

沈巍扶了扶眼镜,低咳了一声,说道:“不瞒赵处长,我的确是来这约会来了。”

“你一个人的约会?”

赵云澜惊讶道,假山的小道实在太窄了,两大老爷们儿呆一起几乎是挤着的状态,以至于哪怕没有灯光,赵云澜能清楚地看到沈巍隔着镜片,也挡不住的柔和目光。

“自然不是,他,在我心里,与我同在。”


上一章:【巍澜】界(二)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6 )

© 言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