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澜】光

沈巍看不到

剧+原著


第三天了,家里安静得仿佛一杯没有味道的白开水,夕阳斜照在水面上,颇有吨位的大庆一脚踩在赵云澜大腿上,也没能拨动一丝波澜。

“我说,人沈巍帮你拦下攻击自己受了伤,你心疼一下也就算了,怎么还生起气了。”

沈巍的名字一出,牵动了赵云澜唯一还醒着的神经,他慢慢睁开眼,侧躺在沙发上,声音沙哑回道:“你不懂。”

“我怎么就不懂了!”大庆一跃,挠上了赵云澜的胸口。

赵云澜这回连眼神都没匀给他,拎开他翻个身把记事的本子拿出来。

“你也就对我冲,要是沈巍但凡给你低个头,你就心软得一塌糊涂了。”

沈巍就是不低头,哪怕只是站我面前眨眨眼,我也心软了。赵云澜心想,但没说出口,沈巍离家出走已经第三天了,他做什么事情都恹恹的,提不起劲儿。

赵云澜有些烦燥地随手拉开抽屉,取出来一根烟叼着,天色暗了下来,晚霞一块一块的挂在窗边,大庆跳上沙发背上,冲赵云澜喊道:“你快来看看!那片天是不是暗了?”

“暗了不是正常的吗?这都快晚上了。”赵云澜在他画了四象限的记事本上,用红红绿绿的笔继续圈着,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。

“不是那种暗!是比较诡异的!我不知道怎么形容,你快来看!”

赵云澜懒懒地坐直了身体,等他看到西南方向不断翻滚的黑云时,几乎是立即绷紧了身体,站了起来。

“你说沈巍这么多天没过来道歉,是不是出什么事了?”

大庆答道:“有可能啊!你想他平时……诶你干什么去!等等我!”

赵云澜拿起沙发边上的外套就往外走,大庆连忙跳上他的肩。

过黄泉路,渡往生河,经大神木的时候,树枝朝赵云澜轻轻晃了下,仿佛在跟老朋友打招呼。

最后来到大不敬之地边界,远远的便瞧见沈巍在小道间行走,同行陪赵云澜过来的鬼差一看到他,就匆匆朝赵云澜点点头,走开了。

赵云澜只好肩负着重担——大庆,跟上沈巍的脚步。事实证明大庆体重还是有上涨的余地的,毕竟赵云澜扛着他,走路居然也能悄无声息。赵云澜急走几步,想凑上前去从后面拍拍沈巍的肩,手离沈巍还有几寸的地方,斩魂刀从黑暗里横生出来,向赵云澜劈过去。

赵云澜连忙甩出长鞭,缠住了沈巍的手,脚下被推力倒退了几步,大庆掉了下来,朝沈巍喵了一声。沈巍脸上明显一愣,随后赵云澜轻轻一拉,斩魂刀脱落下去。

“云澜?”

大庆跳到沈巍脚下,说道:“沈教授,赵云澜这个不知好歹的东西已经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,你快回来吧。不然特调处人人天天头上悬着把刀上班,很是凄苦。”

“死胖子,你词语用对了吗你就在那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。”赵云澜来到沈巍面前,弯腰捡起斩魂刀递给他,假装自己不知道这是一个台阶。

沈巍没有接,他一脸茫然地看着脚下,甚至不是在看大庆。

大庆急了,为了他的小鱼干,也是费尽了心思:“沈教授,快接过刀呀。老赵这点小破身材肯定拿不久嫌重。”

沈巍低低嗯了一声,接着,试探性地往前一摸,手指没摸到刀,反倒是胳膊碰到了边角,他立刻反应过来,若无其事地转了个方向,取回大刀。

“你们不好在这里呆太久,我……让别人送你们上去吧。”沈巍说完紧接着就想伸手召唤,但手腕立刻被赵云澜死死地抓住,大庆偶然一抬头,看到赵云澜眼里的血丝,这个糙汉子眼睛红得快要滴血,但语调十分轻快地说:“沈巍,我穿了你的外套下来,这里冷,我们回家。”

大庆瞄了一眼他的外套,心说骗鬼呢,这根本就是过年的时候陪赵母逛街被塞着买下来的,赵云澜嫌弃得很,觉得太重,老不爱穿都压箱底,直到有一回天冷,实在没买外套,就翻了出来,沈巍看到了,随口一夸,这只花孔雀就抱着这件外套整个冬天不离身了。

沈巍用力地抽回手,敛进宽大的袖子里,温和一笑,说道:“我这里尚有一些公务要忙,暂时不方便,你先带大庆回去,我处理好手头的事情,大概一两天就回。”

“你都看不见了,处理什么事情!沈巍!”赵云澜掐住沈巍的肩,一下没控制好力度,对方常年不见血色的苍白皮肤马上青紫一片,但赵云澜此时根本没留意到,他深深叹了一口气,不加掩饰的声音低沉沙哑里得很:“沈巍!你为什么不告诉我!我到底算你的什么人啊!”

大庆悄悄地退到这片林子边,专心给铲屎官看起了大门。

沈巍愣住了,他平时顶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,但凡有一点情绪都敛得干干净净,这会儿周围的世界一片黑暗,他也来不及做任何的伪装,刚刚不动声色的脸划过几分无措和不舍,他摸索着找到赵云澜的后背,轻轻地拍了拍,安慰道:“小伤,过一两天就好了。本来你不来,我也快要回去了。”

“你管这叫小伤?在你心里还有点大事儿吗?”赵云澜拽住对方的手准备把人打包带回去。

“令主大人,他心里有没有大事儿,你不清楚吗?”一道不阴不阳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,赵云澜还没来得及反驳,沈巍就把斩魂刀一提,只见在一片黑雾里斩魂刀不断抽大,向声音处狠狠地劈去。

“我的令主大人,看到他这么遮遮掩掩,你心里就没有过疑惑吗?不怀疑吗?”被砍散的混沌又慢慢开始聚拢,在空中张牙舞爪地跳跃。

沈巍现在看不见,反应慢了半拍,跟不上他的角度,却又怕他泄露太多,心里一急,手上就爆出了细长而尖锐的指甲。

赵云澜的脸色沉了下来,从兜里摸出来一打符纸,向黑雾抛去,只见那一串符纸在空中慢慢烧起来,在一片火光中把黑雾绕在中间,短时间内黑雾竟似被凝固了一样,定在那里。

“西北上方,沈巍。”

沈巍瞬间把尖锐的指甲收了起来,大刀猛地一震,竟把地面刺出了一道深深的裂痕,随即带着雷霆之势砍向空间的黑雾。

未几,黑雾散成条条黑丝渗进地面不见了。

沈巍似有所觉,大刀一抖,一阵风来,斩魂刀便消失在空气里。

赵云澜上前扣住沈巍的手,他在阴间时间有点长了,整个人脸色苍白如纸,要是平时沈巍早就把人赶回去了,但这会儿他看不见。

大庆早在沈巍的斩魂刀一出就回来了,有心想说沈巍,但自己又实在没什么立场,只好开口道:“老赵,你得回去了,我看你再过一会儿就要倒这儿,到时候我可背不动你。”

沈巍一惊,他伸手摸到赵云澜的脉搏,冷下脸下逐客令:“赵云澜,你听我的。你快回去,凡人不能……”

“别跟我说这些,你跟我回家,我就走。你在哪我在哪。”赵云澜打断沈巍的话,但声调越来越弱,嘴唇也开始泛青。

沈巍忙抓住他,随手召来两个鬼差,带着赵云澜和大庆回到了龙城小区。

还没站稳,赵云澜上前把人抱住,轻叹道:“这里可算有家的样子了。”

大庆双手捂着耳朵,但沈巍倾身上前,吻上了赵云澜的唇,片刻之后赵云澜的脸色好了很多,就开始作妖,往沈教授身上四处撩火。

大庆双手赶紧捂住眼睛。

却只听到赵云澜说:“沈巍,这么多天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,来来哥哥我喂饱你。”

沈巍:“赵云澜你需要好好休息!”

“这对于我来说就是最好的休息。”

然后亲上沈巍的喉结,深吸一口,发出声音。

这下大庆恨不得自己又聋又瞎了,赶紧夹起尾巴,悄悄从窗户爬回特调处了。

第二天赵云澜带着一脸凛冽的寒风都刮不跑的春色上了班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世界黑暗,你是我的光。

 

 

短篇旧文↓

【巍澜】梦醒见你

【巍澜】一眼万年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3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言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