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澜】界(八)

赵云澜觉得自己应该是动了一下,旁边的椅子被踹倒了,但事实上他自己没感觉,看到沈巍的一瞬间手脚冰凉,心都停跳了一拍。

这个人为什么不能好好的当他的大学教授,就呆在校园里,为什么非要跳出来惹这是非?

是沈致做了什么事情吗?

沈巍的母亲离世跟这些事儿到底有没有关系?

突然又不着边际地想道:沈巍这些年自己一个人,有来找过他吗?

郭长城听到声响从外间冲进来,看到沈巍也是一呆:“沈教授?怎么是你?”

沈巍也没想到是赵云澜,他明明听见赵云澜答应赵母说要回家吃饭的,这个点绝对不会出现在这里。

沈巍也想过总有一天要面对面,但现在一定不是最好的时候,也离他预设的时间早了好多。

如果有得选,他希望赵云澜不会看见他在黑暗里的样子,甚至不会跟他有任何交集,最好能想起来他的唯一样子是少年时候。

如果不记得,最好路过他的埋骨之地也不停留。

沈巍低头扶了扶眼镜,低咳了一声,指了指对面头发染成灰白色的少年,朝郭长城笑道:“来娱乐场所把未成年的弟弟拎回去。”

对面的男生张了张嘴想反驳,沈巍回头扫了他一眼,他摸摸鼻子不出声儿了。

楚恕之从外面进来,赵云澜没回头,他只好喊了一声:“赵处。”

赵云澜看了楚恕之一眼,楚恕之冲他摇了摇头。

“赵处?赵云澜?”白发少年嗤笑了一笑,甩着手中的钥匙道:“我还以为某些人今天来是为了我,结果……”

沈巍什么也没说,抬腿踹了过去,熊孩子条件反射地捂住肚子往后跳。

“你知道我?”赵云澜向楚恕之打了个手势,楚恕之便开始搜这间房间。

“啧,何止我知道,我爸知道你,我妈还经常念叨你。”

楚恕之十分不满他的态度,冷笑地回了句:“你家要是不违法犯罪,老念叨一警察做什么?”

刚刚还嘻皮笑脸的熊孩子,听到这话拉下脸来:“这位先生,我妈死六年了,六年前赵云澜还不是警察呢。”

熊孩子表现得活泼过头,让人怀疑刚刚沈巍话里的真实性,但此时他沉下脸来,跟沈巍倒是有了几分相像。

 “你们应该在出任务吧,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?”沈巍伸手揉了揉熊孩子的头发,他不太想去看赵云澜此刻脸上的表情,只好看着在一旁的郭长城说道。

郭长城正准备回答,赵云澜截了他即将说如实回答的话,回道:“例行检查而已。等老楚检查完这里,没问题我们就收队了,沈教授是要回家吗?刚好顺路,我送送你?“

一晚上了,沈巍的目光终于落在赵云澜身上,很轻,像是在看一个很遥远的人,他笑笑说:“就不麻烦赵处长了,我还得把我弟送回宿舍。”

话音刚落,楚恕之检查完了房间没翻出来什么,赵云澜客气道:”那就不打扰你们了。”

一群人撤得干干净净。

门一关上,沈巍拍了拍熊孩子的肩膀,说道:”以后长点心,下一回我不一定还能护得了你。“

“你不去解释解释?"熊孩子问。

“没有什么好解释的。”沈巍回道。

 

把事情处理完,又把熊孩子塞回宿舍之后,沈巍回到家已经快十一点了。

他从电梯里出来,脚步太轻,声控灯还没来得及响,在月色里,赵云澜手里的烟明明灭灭,见到沈巍时抬手敲了敲门,声控灯亮了起来。

沈巍远远就闻到浓重烟味,地上还躺了一堆“尸体”,他有心想过去把烟给掐掉,犹豫了下,最终还是没有走过去。

两个人就这样静了片刻,声控灯见没啥动静,就自己关了灯。

“我们……咳咳收队回来在楼下遇到了沈致,聊了几句。”赵云澜的声音沙哑,很轻。“沈巍,你跟我说实话,你手里到底有没有人命,有没有沾不该沾的东西?”

在黑暗里,沈巍觉得自己没办法控制心里的一些欲望,想要说出来,想要靠近他,不想离开。

“没有。”

“你在查什么?咳或者说,你想要做什么?”

沈巍往前走了两步,晃了晃钥匙,声控灯亮了,他没回答,只是问道:“你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?”

“没事,呛了一下。沈巍我跟你说,你今晚把事情交代清楚了。否则你就陪我睡楼道吧。”说完,赵云澜又低咳了几声。

沈巍忍不住,走过去抢过赵云澜手里的烟给掐了,才回道:“我在做的事情,暂时还不能跟你说,但我答应你,以后会告诉你的。我保证一切都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执行。”

“沈教授,交代清楚四个字,会写吗?不理解你告诉我啊,我给你解释一下。”赵云澜敲了敲门,压住自己想要咳嗽的声音。

沈巍一时有点恍惚,有一天赵云澜感冒了还非要给他补课,一边咳一边给他讲卷子,那时他怎么说来着。

“这里会写吗?不会写你告诉我啊,我给你解释一下。”少年的赵云澜满脸写着你快求我啊的得瑟。

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少年沈巍的回答,赵云澜又说:“你要实在不好意思也行,你亲我一下,我就知道你不懂了。怎么样,这笔买卖可以吧。”

少年沈巍倏忽红了脸。

当时应该多亲几下的,沈巍想。

“沈巍?你的母亲,是怎么走的?”

赵云澜这句问话像是打破了平静的湖面,沈巍看着他不说话。

“咳咳之前你受袭击,他们在收集资料的时候,咳咳……是一年前,我特地回局里又看了照片,如果我没记错……”

他话还没说完,沈巍用很平静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:“你能不能不要管我了。”

赵云澜静了一会儿,接着不可抑制地咳了起来,咳了一会儿才停,开口的时候声音比之前更沙哑了。

“沈巍,这话是你心里话吗?”

不是。沈巍差点脱口而出。

 

“除了你,没有人敢管我了。”

“你可不可以不要离开我。”

这可是,你自己之前说的啊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6 )

© 言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