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澜】在场

假如赵云澜可以穿越时空,见到昆仑走后的沈巍

有私设

 

实在是太暗了,伸手不见五掌,没有日月轮换,也不知被困了多少天,也没有风,甚至没有声音。

偶尔误闯进来的飞虫,怕是这里唯一的活物了。

赵云澜顺着飞虫的声音往前走,但数量实在是稀少,第三只进来的时候,他心里默默估算了下时日。

实在是等不及,他伸手从怀里掏出来大神木雕刻成的镇魂令的真身,再次尝试着弹指召火。

就在此时从远处有脚步声传来,赵云澜把镇魂令收进怀里,往脚步声走去,跑近了有微光,发现这里是一条极长极窄的山洞隧道,等他完全跑出了隧道,翠绿与清风扑面而来,还有一种长得像铃铛一样的花,漫山遍野地开,姹紫千红地闯入眼来。

邓林。

循着记忆,赵云澜来到不远处的小河流,河边肃然插着斩魂刀,刀尖上还沾着血。他一愣,快步跑上前,想把它拨起来,伸手一握,手径自穿过了刀面,握成拳。

再握,仍然触摸不到。

赵云澜原地磨了磨脚,心想,要不因为你是沈巍的刀,我一脚就上去了。

“你……何必呢。”大庆的声音传来。

赵云澜条件反射地回了句:“死胖子,你来试试看能不能拨起这刀。”

说完才发现大庆这声音也太嫩了点,一棵参天大树背后,另一道声音传来。

“接着他的路,替他继续走下去,镇十万大山太平,这是我活着的,唯一意义了。”

此时被烧了一半的镇魂令从怀里掉出来,直直透过斩魂刀,掉到地上,没有发出声响。赵云澜捡起它,转身来到大树后面,只见脸色苍白的少年鬼王,一身黑衣被血染成了另一种颜色,后背有一道从肩膀一路到腰间的深可见骨的伤口,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内翻,这个过程中血流不止。沈巍却像没有感觉似的,手里捧着镇魂灯,斜靠在大树边,也不看大庆,只是专注地看着灯芯的火苗一窜一窜,好像看到了全世界。

“哼,只有愚蠢的人类才会去想意义。你以为他是为了让你走他的路?万一他是在想,让你好好走自己的路呢?”

赵云澜经过大庆的时候习惯性摸了摸它的头,它似有所觉地抬头朝他的方向看了一眼,又怀疑地嗅了嗅,一脸疑惑。

沈巍没有在意它异常的举动,也没回答它刚刚的话,只是问道:“你今天怎么来这里。”

“本大爷闲来无事,想去哪就去哪,你管得着吗?哼!”

半晌没见沈巍搭话,只好又开口道:“我过几日去人间一趟,寻寻踪迹。”

“万事小心。”

坐在沈巍旁边的赵云澜,原本呆呆地看着沈巍血流不止的伤口,此时听大庆十分不情愿地从鼻子嗯了一声,心里想,死胖子傲娇呢。

大庆离开之前,还十分奇怪地看了眼赵云澜的方向,就在赵云澜以为他能看到自己的时候,大庆摇了摇头走了。

大庆离开后不久,沈巍捂着腹部,呕出一口黑血,后背的伤口竟还不见转好,流的血都快把周围蓝色的小花染红了,他闭了闭眼,额头渗出一层冷汗,嘴唇不见血色。

赵云澜心里急得很,此时他大概知道了,前几日被祝红请求帮忙在找寻女娲旧物时,寻到了一个可以魂穿过往的小玩意,在昆仑还是孩子的时候,女娲造出来给他当迷宫玩的。

当时昆仑为一方山圣,而如今赵云澜魂魄不稳,所以手还没摸上就被沈巍拿走了。不知道哪个缺心眼的没保存好,随意放在特调处沙发上,赵云澜喝得有点上头,想躺一会儿时,压到了这件坑人的玩意儿。

赵云澜此时却顾不上细想离开的方式,他看着快晕过去的沈巍,心急上火,哪怕沈巍还是初遇时的小鬼王,没有拿起可斩万物的斩魂刀时,也不曾伤成这样。

一团团黑雾从山缝里钻出来,凝在沈巍面前,慢慢化出人形,脸戴着面具,看到沈巍的惨状,嗤笑一声:“我早说过,世间除了我,再没有人真心待你了。放着好好的鬼王不当,你看看你现在是个什么样子,神不是神,鬼不是鬼,人不是人。”

鬼面抬眼看到掉落在河边的斩魂刀,心下一安,开口劝道:“现在回头还不晚,趁着天下大乱,也是时候让我们走出那暗不见天日的鬼地方了。”

“我一天不死,你们就一天,都别想过界。”沈巍睁开眼,轻轻地把镇魂灯放在地上,右手一抬,沾了血的斩魂血嗡嗡作响,直直飞到沈巍手里,未作停留,沈巍一跃而起,斩魂刀带着古朴沉重的杀意劈向鬼面。

鬼面一闪,消失在原地,随即有武器破风的声音从沈巍背后传来,沈巍闪躲不及,当下背上又添了条新伤,他好像不疼似的,回头把斩魂刀化成数把,将鬼面围在中间,他每一个动作,后背的伤口翻滚的速度就变慢许多,血随着他的动作洒在树上和地上。

只见斩魂刀齐齐没入鬼面,掉落在地上,鬼面再次消失在原地。

沈巍召起斩魂刀,黑袍一挥,来到镇魂灯旁边,背靠着大树,人还没站稳,大刀一抬,挡住了鬼面自上而下的攻击。

 此时沈巍的脸色灰白,看起来虚弱得像一阵风刮过就能刮着跑,但他仍然神色不变。

赵云澜沉着脸弹指召出火苗燃上镇魂令,地上的镇魂灯像是有所感召,原本平静的火苗升起一尺来高的火焰,跟着镇魂令一起燃向鬼面,鬼面一时惊疑不定,随着沈巍的一声“昆仑”,散作黑雾渗入地上。

“昆仑?”只剩下沈巍走过去抱起镇魂灯,刚刚气势汹汹的灯,这会儿柔和地绕在他手心,似是安慰。

赵云澜环着镇魂灯,把沈巍一同圈进怀里。

沈巍只觉身上一暖,随着镇魂灯的火慢慢拢回灯内,空气里仿若实质似的沉甸甸的温暖,也消散了。

 

赵云澜眼睛还没睁开,就听到林静的恶人先告状,接下来肯定是郭长城小声地反驳了。

“明明是你自己放的。”

果然。

此时外头响起脚步声,老楚人还没进屋,声音先到了。

“林静!你可别含血喷人!”

随即沈巍沉不住气从大门那边瞬转进来,坐在沙发一角,担扰地探上赵云澜的脉。

赵云澜怕他担心,想直起身来,但身上软绵绵的一点力气都没有,眼皮也掀不开。

这时大庆从外面咬着一块木头跑进来,放在茶几上。

“快,这是镇魂令原身,上回老赵烧了一半,刚刚在家里燃了起来,被我扑灭了,你看看有没有用。”

只见话音刚落,靠近了赵云澜的镇魂令发出柔和的光,从茶几上立起来,钻进赵云澜的怀里。

“我说,我们家赵处,不会是哪位大神转世吧。”

“想什么呢,就赵处这你看哪有一点仙气,怕不是一个酒罐子转世。”

大庆跳起来一巴掌朝林静呼过去,同时呼过去的还有沙发上的枕头。

“你没事吧?”沈巍扶住起得太急,脑袋还有转圈的赵云澜,问道。

赵云澜缓了缓,睁开眼看到穿着蓝色西装,戴着眼镜的沈巍,“我的小美人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悄悄长大了啊”,他这么想着,叹息着,恍惚间伸手摸了摸沈巍的后背,特调处众人反应奇快,极其熟练地溜走了。

沈巍一时呆住,吃不准他到底是进了哪段往事里,万一是刚好看到自己整治大不敬之地时的凶态,可怎么办呢。

但是赵云澜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,把他圈进怀里。

“云澜?”

“我今年的生日是不是还没有许愿?”

沈巍没料到话题这么跳跃,没顾上回答,赵云澜已经自己答了。

“那就许个愿吧。”

最后也没把愿望说出口,只是缠着沈巍回家了,当晚还被大美人灌了大补汤。

对外威风八面的赵处,捏着鼻子喝完了。

 

愿此后的岁岁年年,一切与你有关的场景里,我都在场。


【巍澜】梦醒见你

【巍澜】一眼万年

【巍澜】一往而深

【巍澜】从零到一

 【巍澜】回家

【巍澜】我的名字你的姓氏

【巍澜】在有你的早晨醒来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言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