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澜】初见

* 赵云澜失忆

* 有私设,剧+原著

 

赵云澜第一眼见到沈巍的时候,就觉得他很眼熟,但是又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。

“医生怎么说?”急冲冲赶来的沈巍问道,他没有明确问谁,现场只有林静和大庆在。林静内疚得很,怂着不敢说,大庆呆看着赵云澜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平时都是赵云澜自然地接过话,这会儿看到美人发问,他有心想回答,但是实在不知道情况,只好笑道:“你好,我叫赵云澜。”

沈巍愣了,耳鬓厮磨近在昨夜,却又要踩着一路的黑暗回到过去,实在忍不住的时候躲在角落里偷偷看他一眼的,那段日子。宿命仿佛一只无形的手狠狠扼住了他的喉咙,他忍不住低咳了一声。

大庆总算回过神,回道:“老赵这是被套路了,记忆被抽走了。我跟这破妖有宿怨。这事儿就交给我了。”

林静赶紧跑过去想捉住大庆,没想到扑了个空,撞到了墙蹲下来嚎叫出声。

赵云澜关切地问:“你没事吧。”

林静平时被压榨惯了,突然感受到领导春风般的关怀,条件反映地回道:“没事没事,谢谢老大关心。”

赵云澜笑道:“我看起来很老吗?”

沈巍走到床前,问道:“赵云澜,你今年几岁?”

“十六啊。我明天还有课,啊对了我想起来在哪里见过你了!”赵云澜从床上跳了下来,没站稳头还晕乎乎的,他随手扶住了床头柜,与此同时,沈巍已经拽住了他的胳膊。

“你慢一点,急什么!”

“我想起来了!你是那个公交车站的帅哥!”

 

两人的声音同时出来,同时一愣。赵云澜心想,我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吗?

沈巍才想起来,赵云澜十六岁的时候有一回中二离家出走,赵父找不到人,直接杀到下面找他要人,沈巍怕出事,也着急忙慌地上来帮忙,最后在一个公交站找到他,沈巍幻化出一顶帽子戴着,来到赵云澜的旁边,陪他发呆。

六月的天气,原来晴空万里,突然暴雨从远方一路飘过来,公交车一辆一辆经过,赵云澜完全没有要上车的意思,这个公交站原本就偏,这暴雨一下,就更少人了。

最后只剩了他们俩从晴转阴转暴雨转阴转晴,赵云澜终于从座位上站起来,到沈巍的前面,问道:“这位小哥,请问有零钱吗?我忘记带钱了,现在要回家。你可以给我留一个地址我给你寄过去。真的!我不是坏人。”

沈巍从兜里掏出来一把钱递给他,小赵云澜一愣,笑着抽了一张最小数额的,说道:“你还真的是很放心我啊,我这怎么还你?要不然……。”

“不用还了。”沈巍打断他,低头走出公交站台,好像他只是凑巧来躲雨的路人,萍水相逢,匆匆而过,不必相识。

 

对于赵云澜来说,就是昨天发现的事情,但对于沈巍来说已经过去了十几年,乍一听他提起,有点愣。

“对了,其实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来着,六年前,您也在龙城吧,我们是不是还见过?”

林静心里默念,我赌一包小鱼干,肯定见过。

沈巍没有回答,林静越发觉得自己赌对了,正欲开口打圆场,却被自家老大打断了。

赵云澜现在的状况正常其实是该有点违和感的,毕竟一个十六岁的孩子在一个近三十多的大老爷们的躯壳里,但他的一举一动居然没有让林静觉得他与素日里有什么不同,除了气势弱了点。

只听他说道:“你也不用着急否认,我知道是你。”

不需要理由。

林静突然觉得这像是某一种馈赠,沈巍默默守护的这些年,被时光悉数返回,终于让他的心上人得知,在曾经的某一些时刻,或者说是时时刻刻。

沈巍都在。

 

医生这时候进来了,告知可以回家静养,明天再过来做检查。

沈巍问:“赵云澜,我叫沈巍,今天我先照顾你吧。”没等他回答,转头向林静:“林静,你怎么……”

林静立刻跳出房间,摆手道:“我自己可以照顾好自己。老大,我明天再来看你。”

说完就一阵风似的跑了。

 

赵云澜看向沈巍:“我可以回家么?”

沈巍一愣,突然想起来赵云澜是有归宿的,无论他飘多远,他总还有一个家可以回去。不一定要跟自己走。沈巍扶了扶眼镜,说道:“那行,我给你爸打个电话。”

沈巍带着赵云澜来到前台借用了下电话,等他三言两语把事情解释清楚后,回头发现赵云澜借了前台妹子的镜子在照,整个人愣在那里。

沈巍有点担心,抽回镜子递给前台妹子并小声道了谢,一边扶着赵云澜往外面走。

 

赵云澜呆了一会儿后问道:“我长大后,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吗?”

沈巍正视他的眼睛,认真地回道:“是一个令人敬佩的人。”

“那我有成为一名警察吗?” 

“某种意义上来讲,是的。而且还是个处长。”

赵云澜乐得看起来想跳一跳,但实在是头晕的劲儿还没缓过来,只好咧嘴一笑。

“真好,看来我长成了我喜爱的样子。”

是的,虽然艰难,虽然很多痛苦和无助,但是毕竟你站在你梦想过的地方了。

沈巍忍不住笑了一下,说:“你该为你自己骄傲的。”

赵云澜却回道:“感觉还行,不过突然之间发现我长大了,不用考各种试,也不用经历心酸艰难的奋斗,我已经功能名就了。也没有多大的喜悦,毕竟不是我自己走过来的路,不能算作我的人生。”

 

有些人心等闲易变,而有一些人,行遍万水千山,始终如一。

把赵云澜送上赵父的车,沈巍独自回了家。

打开门就觉得仅是少了一个人,仿佛空了一整个世界,他也没开灯,踩着一片黑暗来到沙发前坐下,旁边的柜子里抽出来一本相册,就着月光,把赵云澜的这前半生过了一遍。

 

天还没擦亮的时候,大庆从阳台,跳了进来,它好像累极了,招呼都顾不上打,在猫窝里蜷成一团睡着了。

随后,门铃响了。

门外赵父和赵云澜在大眼瞪小眼,看到开了门,赵父忿忿地对沈巍说:“儿大不中留,刚恢复记忆就闹着要过来了。没眼看!”

说完气鼓鼓地走了,赵云澜还在后面瞎起哄:“这周末我跟沈巍回家吃饭哈!”

赵父远远地摆了摆手。

等他进了电梯,赵云澜才一把抱住沈巍,左嗅嗅右闻闻,说道:“宝贝儿~一晚上没见了,有想我么~”

沈巍推开他,轻轻关上门,示意他留意正在熟睡的大庆。

赵云澜没说什么,轻手轻脚缠着人进了房间。

 

短篇旧文↓

【巍澜】梦醒见你

【巍澜】一眼万年

【巍澜】一往而深

【巍澜】从零到一

 【巍澜】回家

【巍澜】我的名字你的姓氏

【巍澜】在有你的早晨醒来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6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言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