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澜】如故(完)

1、私设如山(划重点)

2、一个久别重逢的故事。

第二天赵云澜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抱着沈巍的胳膊,看到沈巍还在睡,慢慢地打算把胳膊放下,没想到这么轻的动作,也惊动了沈巍。

只见沈巍一个翻身,右手便自然地搭在赵云澜的后背上,眼睛也没睁开,轻轻地拍了几下。赵云澜呆了呆,在这方寸之间,舍不得动弹。

明明凡人的生命短暂得很,却分明像是等待了上万年,才等来了这个拥抱。

赵云澜看着沈巍的睡颜,莫名想起年少时候,有一个夏日的清晨,他起晚了,一通乱套乱塞。来到校门口见着沈巍在前面,他喊了一声,沈巍回过头,那时候早晨柔和的阳光洒在沈巍的侧脸,形成一个光圈,回头的时候,跳动的头发仿佛谱了一首欢快的曲子。

如画。

后来遇到很多人,任他们多漂亮,不及沈巍半分矜贵。

沈巍就这样站在阳光里,冲他笑的时候,四周都安静了,天地也只剩下他们之间这一点距离。赵云澜冲动地往沈巍那里扑过去,沈巍呆了一下,怕他摔倒,张开双手把他卷进了怀里。

 

沿路的花开了,全部盛放进了赵云澜的心里。

走失了这么多年,外面有广阔天空,万千条道路,无数种选择。所幸,沈巍最终还是循着他的足迹,裹着一路风雨回到了他的身边。

赵云澜鼻子在沈巍的手臂上蹭了蹭,偷偷满足地叹了口气。

这时候,赵云澜的手机响了,“爱就像,蓝天白云,晴空万里,突然暴风雨”嚎得情真意切,赵云澜心里默默问候了对方。

沈巍微微动了动,赵云澜假装迷迷糊糊地在沈巍身上乱摸一通,沈巍伸手把赵云澜的手机从枕头下抽出来递给他。

赵云澜闭着眼睛接了电话,沈巍抿了抿唇,最终像是没忍住,嘴角弯了弯。

“喂?小郭啊,行我知道了,你们做下准备,把相关档案拿出来。通知一下,让附近的都早点到。嗯,我马上出门。”

赵云澜把电话一扔,抱住沈巍的腰,把头埋进沈巍的小腹。

“要不是因为我今天还有一些收尾的工作,我就!我就!”赵云澜心里恨恨地想,随即松开沈巍,给对方一个灿烂的笑脸:“早啊。”

“早。”

“不知道沈教授今晚可有时间,与我共进晚餐。”赵云澜边套衣服,边问道。

沈巍抬头看了他一眼,最终点了点头。

赵云澜美滋滋地把人送到学校门口,才慢悠悠地回单位。

中午快下班时,赵云澜听信林静的谗言,打算给沈教授叫一个外卖,突然想起来自己没有沈巍的电话号码,就去了档案室假公济私地瞅了瞅。

没想到打过去,还没开始撩,沈巍就回绝了,说是正在与同事吃饭。

赵云澜忿忿地瞪了林静一眼,出门开车回了爸妈家,有一件事情,是时候面对了。

 

“你刚刚说赵云澜曾经用绝食的方式向他父母……”沈巍说不下去了,他看起来有点错愕,又有点茫然,自己在那里胡思乱想了片刻,才皱着眉说:“他怎么可以这样!”

学委唏嘘道:“就是说啊!听说最后进了医院,把他妈都吓哭了。要是我有这样的儿子我就……”

学委把要出口的话吞了回去,因为他发现对面的人眼眶红了,心里叹气,说道:“这不,胃病就落下了。还有你知道吗?我年前的时候跟他吃饭,他喝醉了,一直喊你的名字。我也不是那爱管闲事的人。本来也没打算把这些事情告诉你的,昨儿晚上听他们说,你曾经去赵云澜的学校看过他?”

沈巍点了点头。

“不止一次吧。”

沈巍的头摇到一半,学委出口打断他:“你别着急否认,我都有人证的,这些就是他们见到的而已,不知道的还指不定还有哪一些。我就很好奇,你怎么就能忍得住。”

“你错了,其实我经常忍不住。忍不住想见他,所以才有了你的这些人证。我哪怕是意志再坚定一点,你就不会在这里见到我了。”

沈巍皱着眉,学委恍然间感觉自己看到了那个被赵云澜拖下水,被老师喊起来回答问题的少年。

这么多年,他好像没有变过。

思来想去,可能就是因为他心里住着一位少年吧。

学委从手上的书里抽出来一张照片递给沈巍,说道:“这是我那天偷拍到的,一直压在书里,犹豫不知道该不该给你们,现在我觉得是时候了。”

沈巍接过照片,上面他趴在课桌上熟睡着,赵云澜站在书桌前,俯下身来,在脸颊处落下一个轻吻,教室里的窗帘被风带起,门口的相机截取了这一个片刻。

他忍不住,手指抚过少年赵云澜的脸。

学委思虑了下,开口道:“这些事情本来不应该由我来说,但是我也算见过你俩这些年,你这次回来,如果真在一起了,有一天要面对舆论压力,你的工作可能也失去了,你怎么办呢?”

沈巍笑了一下,他推了推眼镜,认真地跟对方说:“这有什么的,我一无所有过,唯独心尖上的这一点热血,装满了赵云澜,支撑着我走了下来。”

赵云澜,就是我的全世界,是我的人间,是我的路。

学委听出了对方的未竟之言,咂了咂嘴心想:“这把狗粮还带血腥味的。”心里吐槽赵云澜怕是瞎了,这么明显的感情居然能视而不见。

 

被吐槽的赵云澜此时坐在自家父母对面,开口就砸下来一个炸弹:“爸妈,我要跟沈巍在一起。”

赵母连声问道:“巍巍回来了?在哪里?人怎么样?好不好?”

赵云澜被自家母上大人这一串问题砸愣了,赵母才反应过来自己问了什么问题,委屈地扁了扁嘴,她已经四十多快五十岁了,这个动作一出,倒像是十九岁的小姑娘。赵母心想反正形象也绷不住,索性就放飞自我了,抱怨道:“你说他回来了怎么也不来看看我。他现在什么工作,有地方住吗?有女朋友吗?哦,你刚刚说你想跟他在一起来着。”

赵云澜笑出声:“沈巍现在在龙城大学教书,自己买了房在我对面,他刚回来,说是安顿好了就过来看您,人看起来挺好的,一如既往的是个美人儿,还给我做了几顿饭。怎么样,条件这么好又知根知底,我给您找的这个儿媳妇您还满意不?”

赵父看不下去了,咳了一声,他还没说话,赵母就开口道:“你又想说什么!我觉得沈巍挺好的,性格也好,看他以前偷偷给自己妈妈准备礼物就知道,又孝顺,你的儿子从小到大除了幼儿园老师统一发的贺卡,随便画了几个鬼画符之外,还没给我送过礼物呢。”

赵父也听不下去了,又咳了一声。赵母扁了扁嘴,泪光闪闪地看着他:“反正沈巍很好,你想啊,总好过你儿子去街上随便拉一个乱七八糟的阿黄阿紫回来吧。”

赵父啥意见也没有了,板着脸说:“你要是决定了,你就认认真真过日子。”

赵云澜私底下跟赵母击了下掌,下午去上班的时候,赵母把他送下楼,偷偷嘱咐他一定要带沈巍回家来。

赵云澜当即决定这个生日给赵母准备一份大礼。

 

沈巍下课的时候,看到赵云澜靠在车门前向他招手。他走过去,发现赵云澜大大的笑脸,无端的心情也好了起来。

“你笑什么?”

赵云澜为他打开车门,作了一个请的姿势,回道:“能跟沈教授共进晚餐,我高兴呀!”

等车子上了路,看着越来越熟悉的景物,猜到赵云澜即将要去的地方,沈巍无意识地攥紧衣角。

赵云澜咳嗽了一声,解释道:“我想了很久,作为相遇后的第一顿饭,必须要吃得有纪念意义。所以我就……沈教授不介意吧?”

我在这里失去你,就在此处寻回你。

“怎么会呢?” 沈巍冲他一笑。

等到进了这个茶餐厅,沈巍才懂得了老店的意义,店里面所有的东西都几乎没有大改,甚至当年他们坐过的角落位置都没有挪动。

进店的一脚,仿佛踩碎了岁月,他脚步也轻快了一些,一如当年那位了无心事的少年,既不忧愁,不经世故,也没有见过这么多的风霜,心里干净得一眼能望得见底。

赵云澜当年但凡心思细腻一点,就能发现端倪,从沈巍的眼里能看得到他自己。

等餐的时候,赵云澜站起来,倾身向前,吻上了沈巍的唇,片刻后松开对方,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,开口道:“沈教授,我喜欢你,想在此正式邀请你加入我的后半辈子。不知道你怎么想?你如果同意,就点点头。你如果不同意,那我呆会儿再问问。”

“好。”

六年前的小男孩,终于为自己羞涩的心事画上了一个句号,他不再后退。

因为他懂了,相比起失去,更可怕的是错过。


  上一章  :【巍澜】如故(三)

短篇旧文↓

【巍澜】梦醒见你

【巍澜】一眼万年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15 )

© 言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