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澜】如故(三)

1、私设如山(划重点)

2、一个久别重逢的故事。

上一章

 

学委踩着星月的光影下班回家,刚打开门,就收到了一条微信群消息,朋友在嚎股市绿化率快赶上他老家深山了。无意间说起沈巍最近回了龙城的事情,吐槽道沈巍是真的心狠,一走就是五六年,都不带回头看一眼的。

对方回道:“你知道什么。有一年我去赵云澜大学附近取景,就想约出来吃个饭,在学校门口碰到沈巍了。我还想叫上他一起,他说有事给推了。我以此推测说不定他们一直有联系。”

学委回道:“不可能!赵云澜年前才跟我喝了酒,醉得眼睛都睁不开了,一直喊沈巍的名字。问他话也不理,我生气了,我说人四年没搭理过你,我话还没说完,他打断我说五年零几几几个月几几天。都具体到天数好嘛。”

“那你怎么解释沈巍在赵云澜学校里的事情……”

“这……可能是错过了?”

两人也就纠结了一会儿,楼不知道何时就开始歪了。

另一个刚开完会的进来,默默地又把楼扭了回来。

“我之前也看过沈巍,从赵云澜宿舍出来,我跟他打招呼,他勉强笑了一下,托我帮忙照顾一下赵云澜,我才知道赵云澜发烧了,在床上睡着呢。后来沈巍回来一趟,把打包好的饭菜给我,还叮嘱我要记得让赵云澜吃药。”

“啊?不是你给他买的药啊?亏赵云澜还一直拿这事儿说你人好。”学委惊讶地回道。

“不是啊!这事儿我想解释很多年了,我当时就想说了,但我一提沈巍,赵云澜就岔了别的话题。”

“你们猜……沈巍知不知道赵云澜当年为了他出柜绝食落下了胃病的事?”

“赌一根棒棒糖。不知道。”

“棒棒糖是什么鬼!我也猜不知道。”

学委蓦然想起几个月前的沈巍,小心翼翼地向他询问赵云澜的近况,眼底的期待压都压不下去。明天可能要去一趟龙城大学了,学委拿出手机新建了个待办事项。

此时被讨论的主角之一赵云澜正在另一个主角沈巍的家里,只在下面裹了一条浴巾就从浴室出来了,沉思中的沈巍抬头看了他一眼就别开了目光。

“那什么,衣服掉地上打湿了,沈教授不介意我光着吧。”

沈巍没回答,站起来从柜子里翻出了一身宽松的衣服递给他。

看来是介意的。赵云澜心里默默嘀咕着。

“大冷天的你也不怕着凉。快穿上。”

赵云澜咧嘴一笑,大大咧咧地就要当面换装。

沈巍几乎是立刻转身快步走向浴室。身后赵云澜还喊道:“诶你跑什么呀,没人跟你抢浴室。”

见沈巍头也不回地甩上浴室的门,他才慢悠悠地换起了衣服。穿裤子的时候,脚下一滑,赵云澜连忙扶住旁边的桌子,不小心碰倒了一本褐色的本子,蹦哒的这两下已经把裤子给套上去了。

他弯腰打算拿起时,无意瞥见自己的名字,他一愣,顺势坐在地板上就着一个奇异的角度看着这两面,只见左右两面沈巍苍劲有力的字迹写着:

 

今日天气晴朗,我经过你的大学,不知为何突然想见见你。可能是这花开了正好,哪怕是远远地一起观赏过,也算没有辜负这场春光。

初春时一场重感冒,一直断断续续没好利索,今天出门时我就带了口罩。再加上有风,又在外面加了帽子。这样总不会被认出来吧。

我这样一想,便往里走去,脚步欢快地很,一点也不像病了有段时间。

真是不争气,一想到要见你,眼睛就提前弯了起来,我努力了好几下也没把它拉平。

最后把自己的嘴角也连带着上扬。

我有满心的欢喜,无处可倾,只好借了这满院的春色,思念堪堪压在花枝上,一点一点开给你看。

我是在大道边上遇到你的,你随意地拍着篮球与朋友走在道上,不知说到什么笑话,你笑了一下,与你朋友一个击掌,篮球便弹开了些许,跳到了我的脚边。

我低着头把篮球捡起来递给你。

你说:“谢了啊哥们~”

随后与我擦肩而过。

赵云澜,你们学校花开的时候很美。

不知你是否有注意到这些。


 

 

这次真的是偶然,我到附近的超市买点东西,没想到遇上来买方便面的你。你排在前方距我三个人的位置。

很近。

我张了张口,又把临到喉咙边的呼唤咽了下去。

该说些什么呢?

我还没有想好。

我前面是一对情侣,他们占的比例太大了,有点挡住我的视线,于是我微微侧头。

直到你抱着一大袋方便面离开,收银员喊你:“诶!那位小哥!你的钥匙!”

你没有回头。

像是演习了千万遍那样,我脱口而出:“赵云澜!”

只见你茫然地转身,收银员向你招手,你过去拿起钥匙后疑惑问道:“刚刚是您喊我赵云澜吗?”

收银员用同样茫然的表情回道:“没有啊?我喊的小哥。”

你四下张望了一下,我稍退了一小步,弯下腰去系鞋带,前面的情侣就完全挡住我了。

前面那对情侣里的姑娘,歪着头对我笑了笑。

她什么也没说。

你没发现目标,抱着一袋方便面走了。


 

赵云澜早在第一句的时候红了眼眶,勉强把眼底的酸楚压下去,又从喉咙处汹涌而来。他呆呆地拿起本子,却没有勇气翻开看另一页。

沈巍是那种行了千山万水,也能说得轻描淡写的人,太能藏事儿了,就这寥寥数行,也实在是压抑不住,没有相片可以用来记录,就只好写下来。哪怕是最终没有结果,也至少能留下一个念想。

起码有东西记得,原来曾经有这么靠近过。

赵云澜心想,他放在心尖上的人,因为他一时的羞涩擦肩而过整个年少。而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,一直沉默而温柔地被关注着。

沈巍,从来没有离开过。

要是早在几年前那个茶餐厅,能早一点把心意摊开来说明白,就好了。

“你在做什么。”忘记拿换洗衣服而折返的沈巍走过去把记事本拿起来,沉着一张脸,唯独微红的耳朵出卖了他。

赵云澜站了起来,上前抓住沈巍的手,他似有一片海的心事想要说,有相隔的五年多想要问,但临了了,只说道:“沈巍,我喜欢你。希望我在你的人生里,还没有迟到。”

说完赵云澜在沈巍的手背上覆了一个吻,像是终于能跨过时空,轻轻地吻上了那年开得正好的思念。

沈巍心里还没来得及甜,各种思绪就开始来回地翻腾,忽然不着边际地想道,他这手花言巧语都是跟哪些人在什么地方学的。

沈巍慢慢地抽回手,说道:“如果你是因为我的记事本,觉得我委屈才跟我说的那些话。那么你现在可以收回了。我……”

“谁觉得你委屈了?沈教授,你不会才看出来我在追你吧。我都出卖色相到这个地步了,你连看都不看我。你以为衣服是怎么弄湿的。”

沈巍茫然地看向他,赵云澜心里叹了口气,指着浴室控诉道:“你们家的干湿分离做得太好了,我想假装让衣服湿掉都不可能,只好自己拿水冲了一把。”

沈巍愣了一下,倏忽轻笑了起来。

赵云澜假装苦着一张脸道:“可能是因为我身材不好吧,看来我还得多练练。”

“挺好的。”沈巍脱口而出,随即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,他目光四下搜寻了一下,看到柜子,才想起来自己是出来找衣服的,于是红着耳朵往衣柜去了。

赵云澜笑着靠在墙边,看他手忙脚乱地给自己找事情开脱,心里一动,想开荤段子,但考虑到沈教授的脸皮薄得很,怕一不小心就把还没到手的人给吓跑了,只好又塞了回去。

等到沈巍洗完澡出来,赵云澜已经睡着了。

原本有心想要得寸进尺,趁热打铁的赵某人,毕竟胃病刚刚才狠狠地发作了一通,又有心头的一块大石落了地,最终敌不过药效和心里骤然的一松,躺在沈巍的床上睡着了,梦里不知道有什么,但见他眉目舒展,想必是个好梦吧。

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

下一章:【巍澜】如故(四)


短篇旧文↓

【巍澜】梦醒见你

【巍澜】一眼万年

【巍澜】一往而深

【巍澜】从零到一

 【巍澜】回家

【巍澜】我的名字你的姓氏

【巍澜】在有你的早晨醒来

评论 ( 7 )
热度 ( 93 )

© 言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