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澜】回家


 
* 听说你们想虐沈教授
* 于是尝试着写
* 完
 
「‖壹‖」
 
今天特别调查处很安静,沈巍疑惑地四下看了看,发现平日里大庆爱挂在上面着的“超豪华树上猫屋”,今日不见主人,只有新炸好的小鱼干摆在食盘里。
为郭长城搭好的临时训练场,今日也没有见到楚恕之在陪练,也没有见到郭长城的身影。
 
沈巍一路来到赵云澜的办公室门前,正打算开门。林静从旁边的实验室探头出来说:“沈教授,赵处被上头来视察工作的领导拉去三陪了,让你不用等他。”
 
沈巍推了推眼镜,朝林静笑笑,说道:“好的,谢谢。我看小郭今天也没在,是有任务吗?”
“不是,来的领导还有小郭的舅舅,他被一起拉走了。哎呀,我的实验!沈教授我不跟你说了,我监控数据去了。”
林静说完,迅速地把半探出去的身子收了回去。
 
沈巍拎着刚买的小蛋糕,一边往回走,一边琢磨着今儿的夜宵给赵云澜熬个什么粥。
 
赵处长最近格外挑食,白粥腻了,小米粥不爱吃,皮蛋瘦肉粥不许放皮蛋,瘦肉粥又觉得太单调。
沈巍只好变着花样的熬各种粥,还得半哄着才能让赵大爷喝进去。
 
快凌晨的时候,躺在沙发上不知何时已经睡着的沈巍,左手手指突然抽了下筋,他睁开眼,眼底一片清明。
沈巍抬头看了眼挂钟,此时已经凌晨一点,赵云澜还没有到家,他再也坐不住了,随手拎起一件外套,刚好拿起钥匙出门。万年不用的手机响了,是郭长城的来电。
“喂,沈老师吗?我们在第一人民医院,你来把赵处接回家吧,他受伤了。”
 
沈巍脸色沉了下来,来不及细问,一个转身,循着话筒里的风声,来到了医院,他站在十米开外,周围是急冲冲的人来来往往。然后他看到一个,上半身被裹成粽子的赵云澜,和站在一边的楚恕之。
“这次是我们大意了,没料到数目有点多,你明天带上林静祝红再走一趟。我就不信,就这么几只茹毛饮血的低等生物,还制服不了了?”
“是。对了,小郭给沈教授打电话了,我没能拦住。”
 
茹毛饮血的低等生物,沈巍低下头,抽筋的左手手指刚刚才好一些,这会儿突然一阵一阵地抽疼,微微颤抖了起来。
若不是因为赵云澜的魂火,他本是由被封印在大不敬之地的千尺戾气凝成,食人饮血,这污秽的,低等的生物,不也是他么。
 
沈巍右手一把抓住左手,卡嚓一声脆响,在额头的一滴冷汗滑下来之际,他又快刀斩乱麻把手指接了回去。
我从黑暗中来,难道要一辈子背负着这个罪名么?
沈巍心想。
 
“什么?嘶,你怎么不拦住?就说我出差了啊!能瞒几天是几天!你说说,小郭除了坑领导,还有什么其它作用。”
赵云澜气得从病床上站了起来,不知道扯到哪个伤口,嘶了一声。
 
沈巍再也藏不下去了,快步走向他,扶着他的肩膀,皱着眉问道:“你伤哪里了?难受吗?医生怎么说?”
赵云澜正准备回答,没想到沈巍又开口说道:“算了我不问你,你没一句实话,我自己去找医生了解情况。”
匆匆而来的沈教授,又一阵风似的找医生去了。
 
“我觉得沈教授可能,应该,听到了,你说的那句能瞒几天是几天。”
赵云澜拿起衣服胡乱套了套,听到楚恕之这句话,回想起自己刚刚说的话,慢慢皱起眉,说道:“说不定不止。我跟沈教授回去了,没什么事,你送小郭回去休息吧,明天早上就不上班了,晚上记得去蹲点。”
没等楚恕之回答,就真奔他家教授而去了。
 
 

「‖贰‖」

 
最近沈巍有点安静。赵云澜打开笔盖又套了回去,看着正捧着一本厚重的书在看的沈巍思索着。
虽然他一直话就不怎么多。
 
自从知道赵云澜是后背蹭了一地的碎玻璃,就是看着有点吓人之外,都是皮肉伤,没有什么大碍的时候,沈巍才松了口气,细细地问清楚有哪些饮食禁忌和怎么换药,终于在医生不耐烦的目光中告辞了。
到家后就马上定了几个闹钟,按时准点给他换药。
 
但是一句多余的话也没有。
 
突然啪的一声,沈巍手里的书从原本他斜拿着的手中直直地拍回桌面。而沈巍的左手居然在颤抖。赵云澜几乎是冲了过去,捉住沈巍的手想看看怎么回事,被他用力抽了回去。
 
“怎么回事?疼吗?是旧伤吗?还是什么时候添的新伤?沈巍!你走什么!说话呀!你让我看看。”
赵云澜看到沈巍甩甩手不在意的往门外走,一瞬间被点燃了暴脾气,他上前一把拉住沈巍,想看看怎么回事。
 
“没什么,以前的一些旧伤。”沈巍垂下目光,伸手扶了扶眼镜。
 
“放屁!你什么旧伤是我不知道的!过来我……”
 
“幼年在大不敬之地时的旧伤,没事。”
 
赵云澜目光一凝,狠狠地踹了一脚书桌,怒气冲冲地出客厅,打算问问有没有熟识的骨科医生。
他没注意到身后沈巍的眼神,缠着失落和汹涌的不舍。

等他打完电话回到书房,沈巍已经不在了。屋子静悄悄的,前不久情人节买的玫瑰,被沈巍不知道用什么方式保存着,开在花瓶里红得很漂亮。大庆今晚又不知道野哪里去了,而沈巍的钥匙和手机,都还在桌子上。
 
赵云澜伸手召出一张符纸,把大庆叫回来一人一猫狂奔在深夜的龙城里。
半小时后,大庆气喘吁吁地扒了扒耳朵,问道:“沈教授会不会到下面去了。”
赵云澜笃定地回答:“不会。他答应过我的。”
“这么找不行,你想想有没有什么地方是二十四小时开着的,而沈教授又很喜欢的。”
“我知道了,是一家书店。死胖子,没想到你还有点智商。”
 
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沈巍,他旁边还坐着一个二十来岁的小姑娘,大庆捂着眼睛,生怕某只醋瓶子翻倒。
“老师,你怎么也这么晚了还没回家?”小姑娘疑惑地问道。
沈巍翻书的动作顿了顿,勉强拉出一个微笑的弧度,回道:“老师……没有家可以回去了。”

赵云澜深吸一口气,拉开沈巍面前的椅子,说道:“沈教授,吵架了就离家出走这习惯你什么时候能改改。”
沈巍垂下目光,赵云澜不由自主的放软了语调,他扬起一张可怜兮兮的脸:“宝贝儿我错了,我不该凶你。我说话声音太大了,以后我改。”

然后他伸出右手摊在沈巍面前,认真地说:“沈巍,我们回家吧。”
大庆跳上书桌,朝沈巍喵了一声。
旁边的姑娘惊叹:“这么胖的猫呀!”
沈巍轻咳了一下,一边握住赵云澜的手,一边跟旁边的一脸好奇的姑娘介绍道:“这是……我的爱人。”
 
赵处长心里瞬间桃花朵朵开,想着,娶了个这么别扭的媳妇,能怎么办,宠着呗,惯着呗。
大庆伸出爪子一把拍掉他的意淫,你再说一个娶试试看?



前情↓↓

【巍澜】从零到一

【巍澜】一眼万年

【巍澜】一往而深

【巍澜】我的名字你的姓氏

【巍澜】在有你的早晨醒来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731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言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