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澜】界(七)

时光滚了双方一身的尘土,再也不能坦率地说一句诸如“我很担心你”,或者是“你这么苦,分一些给我好不好”这样掏心的话。

赵云澜要不是气上了头,他可能还得要心理建设个好几年,才有可能在某个满街都铺满玫瑰花香的日子,含糊地带着点调情的感觉带出来几分这个意思。

现如今一开了口,情绪就泄洪似的,裹挟着无数个头痛欲绝夜晚里破碎的梦,轰轰地卷干净赵云澜的理智。

“沈巍,忌我,避我,恨我。都可以。但你不能多顾及下自己吗?”

沈巍看着气得浑身颤抖的赵云澜,他难以自抑地往前走了几步,到了赵云澜面前,手动了动,终究还是忍住了,只是嘶哑着回道:“我没有。”

没有忌你,避你,恨你。

赵云澜听懂了他的未竟之言,火气稍稍灭了一点点,他深呼吸了一下,正欲说话,此时突兀地闯进来一串铃声,赵云澜看也不看,直接掐掉了。

铃声好像叫醒了一下赵云澜,他顿了顿,终究没有把刚刚想说的话说出口。

场面十分安静,那串被掐掉的铃声又不死心地响了起来,赵云澜接了。

“喂你好。”赵云澜没看来电,上来先习惯性地回了句,等听清对方是谁后,微微站直了身:“妈?不是你听我解释啊,我在忙~好好知道了,我晚点回去。”

沈巍看着乖乖回答的赵云澜,只差立正敬礼了,抿唇笑了下,拢了拢衣服转身准备进浴室,此时对着电话那边怂成一团的赵云澜眼角扫见,快步走了过来,他一只手拿着手机,另一只手拦住了沈巍的去路,还高难度地用接电话的那边手肘撑在沈巍脑边,沈巍的耳朵甚至能感受得到对方的温度,近到能听得到手机另一边人的声音。

“我刚从阁楼出来,你怎么把家里翻得这么乱,你在找什么?说说看妈知道不知道。”

赵云澜一愣,手机一滑他下意识地凑脸去接,堪堪把手机卡好,发现自己跟沈巍几乎已经贴在了一起,唇与唇只有一根手指的距离,赵云澜假装无意地擦过,假装自己在认真回答对面的问题:“啊,我在找一本子。”

沈巍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绪,使呼吸尽量平缓。在这一方小天地里,沉沦下去吧,脑中总有这一个声音,去抱他,亲他,做你想做的。这一个声音未平,另一头又开始吼,你还有事没有完成,你想把他牵扯进来吗?让八年前的事情再重演吗?

赵云澜完全不知道沈巍的心理活动,他还努力地想着怎么再自然地往前凑一点。

“是那本署名沈巍的本子吗?”

太近了,沈巍听到自己的名字愕然地看向赵云澜,最后一点距离终于破了,呼吸交融,赵云澜下意识地舔了一下下唇,撑开了沈巍的唇。

这边在打得火热,电话那头完全不知情,径自说道:“你做手术的时候一直在念叨着这本子,我当时就帮你收起来啦。不过,半本都浸了你的血。字都看不清楚了。你要我等下去找出来给你。晚上记得回来吃饭。”

这声音把沈巍的理智塞了回去,他伸手一撑,把赵云澜轻轻地推后了一点,刚刚就摇摇欲坠的手机啪一声掉地上,把对面的人吓一跳,安静得听到她在连问:“怎么了?云澜?”

赵云澜弯腰把手机捡起起来哄道:“啊没事,刚刚不小心滑了一下,手机摔了,人没事,真的,好我知道了,今天晚上回家吃饭,您记得把那本子帮我找出来哈~好先这样,拜拜。”

等他加快语速结束对话时,沈巍已经进了浴室了。

沈巍没想到一出门看到赵云澜靠在门边,一边飞快地回着各种信息,见他出来,说道:“我去趟医院附近,顺便把你载过去看看肩膀的伤。”

抬头一瞥见沈巍想要拒绝的表情,又说:“哦,我不是在跟你商量。快点我赶时间。”

沈巍只好收拾收拾,跟着他下了楼。

赵云澜说送,就真的只是送到,被一通又一通的电话催的火烧眉毛似的赶,把人放在医院门口就走了。

沈巍站在医院门口目送赵云澜的车离开,这时他接了一个电话。对方不知道说了什么,他脸色一凝:“知道了,我会到场的。”

 

郭长城穿着件薄卫衣,抖成个筛子站在一片阴影里,他不断地来回走动,这时,从停车场那边下来两个人向他走去。

楚恕之人在一米开外,就把手里的外套向郭长城一扔,严严实实地盖了郭长城一脸,郭长城把衣服拨开穿好,楚恕之才开口道:“大冷天的,你是觉得自己不够显眼是不?还穿个小破单衣出来。生怕别人看不见你是不?”

郭长城委屈地一扁嘴,反驳道:“我这一下午到处跑,来不及回处里拿外套。”

楚恕之:“来不及不会随便路边买一件?我看就是存心的。”

赵云澜:“……实在是看不下去了。老楚你这情商怎么活这么大的。小郭,汇报下情况。”

说完话他条件反射地去掏烟,已经冻僵还没回暖的郭长城速度跟不上,拦不住他,楚恕之就没想过拦,赵云澜长吸了口烟皱眉看向郭长城说:“怎么了?说话呀,我这跟我妈交流人生问题的重要时刻被你们叫出来,还没来得及拿东西呢。要是拿不下来重大关键线索,我就煮了你。”

“我们接到线报说在金辉煌娱乐城A610房有人进行毒品交易。交易人是沈致,就是不知道他会不会亲自上场。”

“现在什么情况了?”

“还有十分钟,现在人还没到。我已经布了两条线,一条留意里面的信息,一条在外面负责截住去路。”

赵云澜一愣,打量起郭长城,眼前的郭长城虽然仍带有一股子青年的青涩,但谈起正事的时候,一脸的认真和严肃,他感叹道:“长城啊……你长大了。”

郭长城被夸得一脸蒙,他挠了挠后脑勺不知道怎么回,半天才憋出来一句:“谢谢处长夸奖!”

楚恕之在旁边忍不住笑了一声。

十分钟后,收到里面的指示,赵云澜一脚踹开门:“警察!别动!”

这里房间里屏风后站起来一个人,楚恕之喝道:“什么人!别动!再动我开枪了,双手举过头顶。快!”

赵云澜跑到屏风后一看,愕在原地。

“沈巍?”

上一章:【巍澜】界(六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5 )

© 言午 | Powered by LOFTER